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擴區消息烘熱滬自貿區主題投資  資金逆市布局9隻概念股

喬川川
2018年12月21日08:22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昨日,滬自貿區板塊整體逆市上漲0.45%,表現居前。板塊內:上海三毛股價漲停,上海臨港(7.74%)、雙林股份(5.19%)、上海雅仕(4.01%)、龍頭股份(3.75%)、上海鳳凰(3.38%)、長江投資(3.34%)和浦東金橋(3.03%)等滬自貿區概念股漲幅也均在3%以上。

消息面上,據悉,上海自貿區二次擴區已選定臨港地區。在今年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上,國家高層也明確表示,將增設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的新片區,鼓勵和支持上海在推進投資和貿易自由化便利化方面大膽創新探索,為全國積累更多可復制可推廣經驗。

對此,有分析人士表示:承載著我國新一輪深化改革開放重任的上海自貿區,挂牌成立5年多以來,業績斐然。五年來,上海自貿試驗區累計新注冊企業5.7萬家,新設企業數量是前20年同一區域企業數量的1.6倍,對當地經濟以及相關上市公司經營帶來一定提升,滬自貿區的進一步擴圍,將增厚相關上市公司業績,利於其股價表現。

從昨日資金流向來看,上海三毛、雙林股份、耀皮玻璃、浦東建設、萬業企業、百聯股份、龍頭股份、海印股份和陸家嘴等9隻個股大單資金淨流入額居前,均超100萬元。

市場表現及資金流向均居前的上海三毛從事的主要業務為進出口貿易、安防服務及園區物業租賃管理。公司全資子公司上海三進進出口有限公司及銷售分公司通過設計、接單、生產、報關、出運、質量控制管理、物流等一系列綜合服務實現交易。公司的安防服務以人防業務為主、技防業務為輔。在兼具滬自貿區主題的同時,還具有創投概念,后市表現或值進一步關注。

事實上,隨著滬自貿區建設與發展的深入推進,地區內物流、地產、商貿等率先受益行業及上市公司有望迎來新一輪發展黃金期。而這在部分龍頭上市公司業績上也有所體現。當地房地產龍頭上市公司外高橋今年三季報淨利潤實現同比增長89.04%,上海物貿今年三季報淨利潤實現同比增長76.35%。

機構評級方面:錦江股份(11家)、中航資本(5家)、東方航空(4家)、百聯股份(2家)、啟明星辰(2家)、上海電力(2家)和中遠海能(2家)等個股近30日內機構給予的“買入”或“增持”等看好評級家數居前,均在2家及以上。

對於機構扎堆看好的錦江股份,招商証券表示:11月29日,錦江股份公布2018年10月份經營數據,受益國慶假期,酒店需求有所回暖。目前錦江處於升級改造和快速開店后的爬坡期,中檔酒店領域的布局將支撐未來業績增長,預計2018年-2020年歸屬於母公司淨利潤分別為10.9億元、12.8億元、15.5億元,同比增長分別為27%、24%、17%,給予“增持”評級。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