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新三板改革步入深水區 提升流動性和融資能力成兩大焦點

左永剛
2018年12月21日08:19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記者 左永剛

  12月20日,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以下簡稱“全國股轉系統”)第一屆指數專家委員會聘任儀式暨第一次會議在北京召開。全國股轉系統董事長謝庚在聘任儀式上致辭並向第一屆指數專家委員會委員頒發聘書,全國股轉系統總經理徐明主持聘任儀式,副總經理隋強及第一屆指數專家委員會委員參加了相關活動。謝庚表示,新三板全面深化改革,思路清晰、目標明確,聚焦提升市場融資能力和流動性水平,進一步完善市場核心功能。

  謝庚在致辭中表示,新三板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后建設發展起來的市場平台,是資本市場重要的增量改革,也是資本市場服務中小微企業、支持民營經濟的主陣地。經過近六年的發展,新三板構建了契合創新型、創業型、成長型中小微企業特點和需求的制度體系,解決了中小微企業及初創階段企業對接資本“有和無”的問題,在持續優化公開市場標准化服務的同時,積極探索與中小微企業差異化需求相匹配的內部分層和差異化安排。

  徐明指出,新三板正緊緊抓住時代機遇繼續推進新三板全面深化改革,以精細化分層為抓手,以差異化服務為重點,推進發行制度改革,優化市場產品,完善交易方式,豐富市場准入,進一步發揮新三板服務民營經濟、服務中小微企業主陣地作用,發揮資本市場服務實體經濟作用,同時要做好廣大投資者的權益保護工作。

  全國股轉系統第一屆指數專家委員會由我國經濟、金融和法律領域的知名專家構成,共包括主席一名,委員八名,任期為三年。首任主席為國家金融與發展實驗室理事長李揚,委員分別為錦天城律師事務所主任、高級合伙人顧功耘,萬得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陸風,中國証券業協會秘書長張冀華,中國上市公司協會秘書長何龍燦,中國証券投資基金業協會秘書長陳春艷,中証指數有限公司總經理馬志剛,上海華証指數信息服務有限公司總經理劉忠,清華大學五道口金融學院鳳凰金融學講席教授張弘。

  儀式過程中,李揚作為指數專家代表就新三板指數體系建設、市場改革發展等主題發表了主旨演講。李揚在演講中指出,本次擔任指數專家委員會主席任務重大、使命光榮,希望通過專家委員會的共同努力為推動新三板市場發展、降低新三板市場投融資對接成本、提升新三板市場流動性做出積極貢獻。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