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金穩委:要建立市場化、法治化的資本市場

2018年12月20日15: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2月20日電(記者 葛孟超)20日,人民銀行副行長、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劉國強主持部分商業銀行、証券公司、保險機構、信托公司、基金公司負責人座談會,聽取對當前資本市場改革發展的意見建議。銀保監會、証監會有關負責同志出席會議。與會代表圍繞著提升資本市場戰略地位、完善資本市場制度、培育資本市場投資群體等方面提出了促進資本市場穩定健康發展的具體建議。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上,全面部署了進一步深化改革開放的工作。中央明確提出,要建立市場化、法治化的資本市場,金融部門要加緊行動。當前資本市場風險得到較為充分的釋放,已經具備長期投資價值,改革面臨比較好的有利時機。

與會代表認為,資本市場改革已經形成高度共識,即將進入一磚一瓦的實施階段,將加快推進。下一階段,資本市場改革要更加注重提升上市公司質量,強化上市公司治理,嚴格退市制度。要強化信息披露制度,切實做好投資者保護。要堅決落實市場化原則,減少對交易的行政干預。要借鑒國際上通行做法,積極培育中長期投資者,暢通各類資管產品規范進入資本市場的渠道。監管部門要加強與市場溝通,積極傾聽市場聲音。

(責編:朱江、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