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11月份券商APP活躍用戶全線增長 17隻APP平均增幅高達7.84%

周尚伃
2018年12月19日08:00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記者 周尚伃

  雖然A股市場持續震蕩,但受“雙十一”券商推出重磅營銷活動提振,11月份券商APP用戶活躍度全線大幅上升,17隻券商APP平均漲幅高達7.84%。

  易觀千帆最新數據顯示,11月份17隻上榜券商APP活躍人數全部大幅增長。其中,有3家券商APP用戶活躍度增幅超10%。

  “雙十一”營銷助力

  APP活躍度提升

  易觀千帆最新發布的《11月份移動APPTOP1000榜單》顯示(統計數據為月活躍人數),當月共有17家券商APP上榜,華泰証券(漲樂財富通)月活躍人數為723.7萬次,環比增長7.3%﹔其次是平安証券(平安証券),11月份活躍人數為393.4萬次,環比下降6.88﹔排名第三的是國泰君安(國泰君安君弘),11月份活躍人數為388.5萬次,環比下降6.45%。11月份券商APP用戶活躍度全線大幅上升,17隻券商APP平均漲幅高達7.84%。

  同時,11月份券商APP的活躍人數排行變化也較大,方正証券(小方)、中信証券(信e投)分別躋身第五位、第六位。但同時,也有多家券商被擠出排行榜前十名。

  至此,今年以來,17家券商APP用戶活躍度第二次實現單月活躍人數集體上漲(上一次集體增長是受券商集體舉辦的818理財節提振)。業內人士向《証券日報》記者表示,在當下的市場環境下,10月份券商APP用戶活躍人數集體大幅增長,離不開當時“雙十一”券商舉辦活動的提振。券商借勢,創造一個自我營銷的機會。對於券商來說,除了股票交易外,吸納客戶的閑散資金也是一個契機。

  值得一提的是,與券商類似,金融領域APP均借助“雙十一”活動玩跨界、促銷,並且效果顯著。易觀千帆表示,11月份多數銀行服務應用APP活躍用戶規模環比上漲,圍繞新戶有禮、邀請有禮、交易有禮等展開營銷活動。如工行手機銀行推出“邀新有禮”活動,邀請好友通過網點或自助方式注冊融e行,助力其活躍用戶環比增長3.1%。招商銀行APP推出了“月用月有禮”、“財富體驗新戶有獎”等活動,其活躍用戶環比增長2.5%。

  年底券商忙升級

  平均更新16次

  作為與客戶直接“對話”的窗口,APP運營和維護成為券商線上業務重中之重。券商的主攻方向也逐漸從獲客轉移至留客。《証券日報》記者注意到,17家上榜的券商APP近一年以來全部進行更新升級,平均更新次數為16次。其中,國泰君安(君弘)更新頻次最高,達到30次。其次則是國信証券(金太陽)APP,更新頻次為22次。更新頻次在20次以上的還有華泰証券(漲樂財富通),為21次。

  值得一提的是,據《証券日報》記者了解,接近年底,多家券商在近期發布重磅升級。其中,海通証券發布e海通財APP7.0版本,同時推出自主研發的全新PC客戶端。本次重磅升級主要帶來6大亮點,包括海量智投、專家直播、WeWin穩贏賬戶、優選理財、全新會員體系以及雙屏聯動﹔方正証券(小方)發布V7.13﹔中國銀河証券APP的投顧欄目,推出投顧主播﹔中信建投証券(蜻蜓點金)推出高端專區,支持私募類產品﹔招商証券(智遠一戶通)提供“千人千面”的資訊服務。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