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明年大學生就業形勢好於今年

2018年12月19日07:53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明年大學生就業形勢好於今年

  智聯招聘近日發布的《2019屆應屆生就業市場景氣報告》顯示,2019屆應屆生就業市場供需雙方數據均呈上升趨勢,其中需求人數同比上升81%,求職人數同比上升21%,需求增幅高於供給增幅,導致2019屆應屆生就業景氣指數高於今年。

  分行業看,排名就業景氣度第一的依然是中介服務業。此外,教育培訓、外包服務、互聯網/電商和酒店餐飲行業景氣度均較高。

  分企業性質看,民營企業、合資企業和股份制企業的應屆生就業景氣度最高,分別為3.85、2.01和1.77。國企、上市公司和外商獨資公司的就業景氣指數則低於1。

  分企業規模看,應屆生在中小微企業的就業景氣度均高於1,其中,20-99人以及100-499人的中小企業就業市場景氣指數分別達到7.47和5,小微企業對應屆生的需求量很大。500人及以上規模的大型企業就業景氣度相對較低,均在1以下。這說明,初創型企業針對應屆生釋放了更多的就業機會。

  大學生對平均月薪的期待也在降低。數據顯示,2019屆應屆生平均期望月薪為5331元,低於2017年的5409元。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