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調查報告:手機銀行用戶活躍度日顯重要

2018年12月19日07:53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中國金融認証中心在近日舉行的第十四屆中國電子銀行年度盛典上發布了《2018中國電子銀行調查報告》。報告調研發現,在個人手機銀行方面,16家全國性商業銀行個人手機銀行用戶平均規模為7696萬。64家區域性商業銀行個人手機銀行用戶數量水平為178萬,有17家銀行的個人手機銀行用戶數量好於行業水平。

  從用戶活躍度來看,全國性商業銀行個人手機銀行活動用戶比例平均為45%,6家銀行的個人手機銀行活動用戶比例較高,好於行業水平。區域性商業銀行上,個人手機銀行活動用戶比例行業水平為42%,27家銀行的個人手機銀行活動用戶比例較高,好於行業水平。

  報告認為,隨著互聯網流量紅利時代終結,各家銀行手機銀行的運營將從規模型增長向運營型增長轉變,作為重要的運營指標,用戶活躍度將會持續受到關注,而用戶的體驗好壞直接關系運營的效果。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