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余額寶用戶五年共賺收益1700億

程婕
2018年12月19日07:4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程婕)昨天,余額寶向公眾公布的數據顯示,成立五年多以來,用戶累計賺取收益1700億,相當於平均每天就賺一個億,用戶稱之為“國民小錢袋”。專家同時預測余額寶近期上升趨勢顯著,年底前也成為用戶轉入余額寶的黃金時期。

  華中科技大學兼職教授、中國金融智庫研究員余豐慧分析說,這是因為余額寶背后對接的多家貨幣基金們,主要投資於國債、央行票據、銀行定期存單、同業存款等短期有價証券。“到年底銀行等金融機構考核合攏,大家會通過提高收益率競爭同業存款等,因此貨幣基金收益率就會相應獲益,余額寶在這個時點出現收益率回升是正常的”在余豐慧看來,按目前的上升勢頭,年底有很大概率余額寶收益率會重返3%。

  近期的收益回升,加上隨時可消費的現金管理特性,余額寶獲用戶“用錢投票”。此前基金公司的3季報顯示,因為足夠穩健安全,余額寶不再限額后,總規模穩步上升,已接近2萬億。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