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余額寶收益率觸底反彈 年底有望重返3%

潘福達
2018年12月17日07:5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潘福達)2018年還剩下半個月,以余額寶為代表的貨幣基金收益率擺脫下跌態勢,開始出現明顯的回升狀況。有專家預計,這種回升狀況將持續一段時間,余額寶收益率年底有望重返3%。

  記者查詢發現,目前余額寶對接的基金多達14隻,以博時現金收益貨幣A為例,11月29日,其七日年化收益率為2.6670%,此后一路上漲,至12月11日已達到2.7280%,12月12日和13日都為2.7270%﹔天弘余額寶貨幣七日年化收益率曾在11月14日至17日連續4天跌破了2.5%,隨后觸底反彈,12月13日為2.5400%。

  針對這輪收益率上升,市場普遍認為是源於年底市場上流動性會偏緊。中國金融智庫研究員余豐慧分析說,余額寶背后對接的多家貨幣基金主要投資國債、央行票據、銀行定期存單、同業存款等短期有價証券。“到年底銀行等金融機構考核合攏,大家會通過提高收益率競爭同業存款等,因此貨幣基金收益率就會相應獲益,余額寶在這個時點出現收益率回升是正常的。”在他看來,按目前的上升勢頭,年底余額寶收益率有望重返3%。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