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上市公司2億元賣畫為扭虧

孫杰
2018年12月17日07:5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孫杰)除了賣房子、賣股權,上市公司為了業績扭虧,有的開始賣藝術品了。12月14日,深交所主板上市公司電廣傳媒發布公告稱,審議並通過《關於出售藝術品的議案》,公司子公司湖南省有線電視網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擬將徐悲鴻的《愚公移山》布面油畫,以2.088億元的價格出售給湖南廣播電視台。

  2017年,電廣傳媒虧損約4.6億元。今年前三季度,電廣傳媒虧損將近1個億。按規定,上市公司業績連續兩年虧損,就將戴上“ST”的帽子,實施退市風險警示。此次出售的標的為徐悲鴻的《愚公移山》,該作品創作於1940年,是炮火中幸存的畫作,不僅是徐悲鴻油畫生涯的高峰,也是中華民族救亡史的重要注腳。

  這幅畫是電廣傳媒2007年通過北京瀚海拍賣有限公司組織的拍賣取得,價格為2800萬元。2018年5月21日,公司與子公司湖南有線集團簽訂資產抵債協議,約定將徐悲鴻的《愚公移山》抵償公司所欠湖南有線集團債務。故目前該畫的所有權人為子公司湖南有線集團。

  今年前三季度,電廣傳媒營收73.45億元,同比25.29%,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同比上年大增223.1%,但仍虧損1.35億元。據分析,業務虧損的重要原因之一是受電信運營商的移動電視、 IPTV等市場競爭、網絡視頻內容日益豐富及消費者選擇偏好影響,有線網絡業績較上年同期下滑。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