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第八屆中國創新資本年會在京召開

2018年12月12日14:19 |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2日電 12月11日,由21世紀經濟報道主辦的“第八屆中國創新資本年會”在北京 JW 萬豪酒店舉行,與會者就當前市場環境下的基金募資與退出策略、變局時代的投資邊界、PE如何發揮投后價值等熱點話題等話題進行了深度分享和討論。

“ 也許更冷的冬天將會到來,也許新一輪的牛市正在醞釀,但股權投資行業無疑將劇烈分化,資金和機遇正在向頭部機構集中,行業將進一步優勝劣汰。” 南方財經全媒體集團副總編輯、21世紀經濟報道副主編賈肖明在開幕致辭上表示。

中國証券投資基金業協會母基金專業委員會主席、全國社保基金理事會原副理事長王忠民以“創新資本”和“穿越周期”為關鍵詞,談到母基金在其中發揮的作用和運作邏輯。他表示,母基金對資本創新生態的形成,發揮重要作用。隻有母基金這樣的高緯度,才能把無數的專業基金、投資人、已經存在的產業鏈條和已經要退出的資本鏈條架構在一起,讓他們彼此共享、成功、發展。

TPG中國區管理合伙人孫強在名為《影響力投資-向善的資本》的主題演講中介紹了TPG(德太投資)旗下影響力投資基金“睿思基金”(The Rise Fund)的投資思路和已投案例。“找到既有財務回報潛力,又能夠對社會產生正面效應的企業其實不難。希望更多的PE投資人能夠把資本投到向善的方向,對社會的效益、對環境的改善、為食品的安全和農業的發展作出貢獻。”孫強說。 

越秀產業基金總裁盧榮在論壇上發表了名為《擁抱新經濟,把握粵港澳大灣區歷史性機遇》的主題演講。他分析說,科技革命、規劃引領、產業升級這三種動力,為大灣區的發展帶來了新藥研發、人工智能、5G、新能源汽車四大產業機遇和投資機會。

(責編:朱一梵、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