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寶寶類理財收益率創近七周最高水平 券商系產品收益率"達標"

2隻券商旗下寶寶類理財產品收益率均超2.95%

周尚伃
2018年12月12日08:18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下半年以來,“寶寶類”貨幣基金的收益率直線下降,不少投資者轉戰其他穩健型理財產品。但從近兩周的情況來看,“寶寶類”貨幣基金收益率有回暖跡象。昨日,72隻寶寶類理財產品平均收益率為2.86%。

融360監測的數據顯示,上周(11月30日-12月6日)74隻互聯網寶寶產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為2.95%,較上周上升了0.02個百分點,連續兩周上升,創近七周最高收益水平。從不同類型銷售平台來看,上周僅第三方支付系寶寶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在3%以上,為3.03%﹔代銷系和銀行系寶寶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分別為2.97%、2.96%,差別不大,基金系寶寶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為2.91%,要明顯低於其他系寶寶。

在券商當中,國金証券的“佣金寶”的“金騰通”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為3.36%,位居第六,處於中上游水平。

昨日,72隻互聯網寶寶理財產品中,收益率較為均衡。其中,七日年化收益率超3%的有33隻,超四成﹔收益率不足2%的有2隻,其余37隻寶寶理財收益率均在2%-3%之間(包含2%,不包含3%)。七日年化收益率最高的寶寶理財產品為“博時現金寶(博時現)”,為3.62%﹔其次則是“廣發錢袋子”,七日年化收益率為3.53%﹔“零錢寶(匯添富)”的七日年化收益率為3.32%,位列第三。

從12月10日72隻寶寶理財產品的萬份收益來看,“德邦工資寶”的萬份收益最高,為1.65元,七日年化收益率為2.57%﹔其次則是“博時現金寶(博時現)”,為1.36元,七日年化收益率為3.62%﹔“壹錢包活錢寶”的萬份收益為1.1元﹔“球迷寶”的萬份收益為1.1元,七日年化收益率為3.31%。

值得一提的是,72隻互聯網寶寶類理財中,有2隻產品來自券商,收益率均超過平均水平。其中,廣發証券旗下的“廣發証券淘金錢包”的萬份收益為0.95元,七日年化收益率為2.96%﹔國金証券的“佣金寶”的萬份收益為0.91元,七日年化收益率為3.15%。

對於市場的展望,融360表示,截至12月7日,央行連續31個交易日未開展公開市場操作,Shibor利率略有上升。臨近年關,流動性略有收緊,貨幣基金收益率也隨之走高,預計短期內貨幣基金收益率仍有進一步走高的空間,但是鑒於銀行間流動性總量出於合理充裕水平,收益上漲空間有限。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