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醫藥板塊結束三連跌上漲0.79% 券商力薦7隻超跌高成長股

喬川川
2018年12月12日08:13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記者 喬川川

  受“4+7帶量採購”政策影響,12月6日、7日、10日醫藥生物板塊連續三日下行,累計跌幅達8.02%。不過,醫藥生物板塊,在昨日止跌回暖,整體上漲0.79%。其中,抗癌藥、中藥、醫療器械等多個細分板塊漲幅超1%。

  對此,有分析人士認為:無論是一致性評價還是帶量採購,都將成為未來醫藥產業更加集中,優勝劣汰加速的催化劑,小、亂、差的企業將加快消亡,利好在細分領域內處於龍頭地位的上市公司。

  二級市場上,醫藥生物板塊超跌或成為資金涌入該板塊的重要原因之一。板塊自5月29日前期高點調整以來,26隻醫藥股在此期間股價被腰斬,跌幅超30%的個股也超半數,達到161隻,同期大盤下跌17.26%。在上述161隻超跌股中,康美藥業、華東醫藥、恩華藥業、透景生命、通化東寶、濟川藥業、京新藥業、普利制藥、萬孚生物、瑞康醫藥、新華制藥和億帆醫藥等12隻個股2013年至2017年間連續五年淨利潤同比增幅超15%。

  上述12隻超跌高成長股中,華東醫藥、普利制藥、濟川藥業、瑞康醫藥、億帆醫藥、通化東寶和京新藥業等7隻個股近30日內均被機構給予了“買入”或“增持”等看好評級。其中華東醫藥最受機構看好,近30日內機構給予的看好評級數達到12家,對於該股,國信証券表示:公司的阿卡波糖首家通過一致性評價,領先優勢明顯,保持國內糖尿病龍頭地位。阿卡波糖原料藥生產壁壘極高,華東掌控國內70%以上的原料藥產能,保障制劑端的供應格局高度穩定,帶量採購對於公司的沖擊有限。公司已進入歷史估值底部,糖尿病龍頭的長期投資價值凸顯,維持“買入”評級。

  除超跌、高成長外,較低的估值也是機構關注上述股票的另一關鍵因素。上述7隻個股中,瑞康醫藥(10.62倍)、億帆醫藥(12.61倍)、濟川藥業(17.06倍)、京新藥業(18.05倍)和華東醫藥(19.63倍)等個股最新動態市盈率在20倍以下,伴隨著醫藥生物板塊的止跌企穩,這些個股或存估值提升空間。

  對於醫藥生物板塊的整體布局,渤海証券表示:建議投資者關注受政策影響較小,符合產業發展趨勢的細分領域龍頭企業,推薦:1.仿創藥領域研發管線龐大的恆瑞醫藥、康弘藥業、長春高新及一致性評價領先的華海藥業、科倫藥業﹔2.CRO/CMO領域,建議關注研發強度領先、產業鏈縱向延伸的藥明康德、泰格醫藥、凱萊英﹔3.零售藥店領域,看好業績優良、連鎖化程度高的益豐藥房、一心堂、老百姓。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