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ST長生被強制退市 高俊芳遭終身市場禁入

2018年12月12日08:07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12月11日晚間,*ST長生發布公告稱,公司收到深交所重大違法強制退市事先告知書,深交所擬對公司股票實施重大違法強制退市。同一天,*ST長生還收到了來自中國証監會的行政處罰決定書及市場禁入決定書,對高俊芳等高管處以終身市場禁入及罰款。

  *ST長生表示,2018年10月16日,公司主要子公司長春長生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因違法違規生產疫苗,被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給予吊銷藥品生產許可証、處罰沒款91億元等行政處罰。上述違法行為情節惡劣,嚴重損害國家利益、社會公共利益,觸及了深交所《上市公司重大違法強制退市實施辦法》第二條、第五條規定的重大違法強制退市情形。深交所擬對公司股票實施重大違法強制退市。

  按照相關規定,*ST長生可以在收到事先告知書的十個交易日內提交不對公司股票實施重大違法強制退市的書面陳述和申辯等材料,逾期視為放棄陳述和申辯的權利。后續,深交所將根據相關規則作出是否對公司股票實施重大違法強制退市的決定。如果決定對公司股票實施重大違法強制退市的,根據深交所《股票上市規則》的規定,將依規依序對公司股票實施退市風險警示、暫停上市和終止上市,上述退市風險警示期間為三十個交易日,暫停上市期間為六個月。深交所作出終止上市決定后,公司股票交易進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限為三十個交易日。

  同一天,*ST長生還收到中國証監會《行政處罰決定書》,相關人員收到中國証監會《市場禁入決定書》。中國証監會對公司信息披露違法違規事項已調查、審理終結,並對公司及相關當事人進行了相應處罰。証監會決定:對長生生物責令改正,給予警告,並處以60萬元罰款﹔對高俊芳、張晶、劉景曄、蔣強華給予警告,並分別處以30萬元罰款等。証監會還決定:對高俊芳、張晶、劉景曄、蔣強華採取終身市場禁入措施﹔對張友奎、趙春志、張洺豪採取5年市場禁入措施。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