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深交所:擬對長生生物實施重大違法強制退市

2018年12月11日17:44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1日電 (朱江)深圳証券交易所消息,長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2680.SZ,簡稱:*ST長生)今日對外公告稱,收到《深圳証券交易所重大違法強制退市事先告知書》、中國証監會《行政處罰決定書》及《市場禁入決定書》。

中國証監會此前明確,上市公司除構成欺詐發行、重大信息披露違法或者其他嚴重損害証券市場秩序等重大違法外,涉及國家安全、公共安全、生態安全、生產安全和公眾健康安全等領域的重大違法行為,証券交易所也將嚴格依法作出暫停、終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深圳証券交易所重大違法強制退市事先告知書》顯示,2018年10月16日,公司主要子公司長春長生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因違法違規生產疫苗,被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給予吊銷藥品生產許可証、處罰沒款91億元等行政處罰。上述違法行為情節惡劣,嚴重損害國家利益、社會公共利益,觸及了深交所《上市公司重大違法強制退市實施辦法》第二條、第五條規定的重大違法強制退市情形。深交所擬對公司股票實施重大違法強制退市。

長生生物關於收到深圳証券交易所重大違法強制退市事先告知書的公告。(圖片:深交所網站)

《行政處罰決定書》 及 《市場禁入決定書》顯示,公司存在未按規定披露相關產品抽驗不合格、全面停產及召回的信息以及相關產品有關情況的公告存在誤導性陳述及重大遺漏﹔未披露被吉林省食藥監局調查的信息﹔未披露長春長生相關產品GMP証書失效和重新獲得GMP証書以及2015年至2017年報及內部控制自我評價報告存在虛假記載等問題。証監會依法對公司上述行為進行了立案調查、審理,相關案件現已調查、審理終結。

根據當事人違法行為的事實、性質、情節與社會危害程度,依據《証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條第一款的規定,証監會決定:

一、對長生生物責令改正,給予警告,並處以60萬元罰款﹔

二、對高俊芳、張晶、劉景曄、蔣強華給予警告,並分別處以30萬元罰款﹔

三、對張友奎、趙春志、張洺豪給予警告,並分別處以20萬元罰款﹔

四、對劉良文、王祥明、徐泓、沈義、馬東光、鞠長軍、萬裡明、王群、趙志偉、楊鳴雯給予警告,並分別處以5萬元罰款。

此外,根據《証券法》第二百三十三條和《証券市場禁入規定》第三條第(一)項、第五條和第六條的規定,証監會決定:對高俊芳、張晶、劉景曄、蔣強華採取終身市場禁入措施﹔對張友奎、趙春志、張洺豪採取5年市場禁入措施。

(責編:朱江、崔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