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深証成指等指數樣本股調整 多隻ST股被調出

2018年12月11日09:1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12月11日電 近日,深圳証券交易所和深圳証券信息有限公司宣布,對深証成指、深証100、中小板指、創業板指、中小創新等深証系列指數實施樣本股定期調整。其中,深証成指調出ST冠福、ST新光等股票,中小創新調出ST中南、ST升達、*ST長生等股票。本次樣本股調整將於2019年1月的第一個交易日正式實施。

當上市公司的財務狀況或其它狀況出現異常時,滬深交易所會對其股票交易進行“特別處理”,這類股票被稱為ST股。

深証成指更換47隻樣本股,調入寧德時代、銳科激光等股票,調出ST冠福、ST新光等股票﹔深証100調整10隻樣本股,調入寧德時代、智飛生物等股票,調出金融街、鹽湖股份等股票﹔中小板指調整10隻樣本股,調入榮盛石化、涪陵榨菜等股票、調出奧飛娛樂、棕櫚股份等股票﹔創業板指更換5隻樣本股,調入邁瑞醫療、深信服等股票,調出中文在線、大富科技等股票﹔中小創新更換90隻樣本股,調入欣銳科技、漢嘉設計等股票,調出ST中南、ST升達等股票。

經過本次調整,深証成指對深市A股的總市值覆蓋率和自由流通市值覆蓋率均達到64%,市場代表性充分。深証成指中主板、中小板、創業板樣本股權重佔比分別為42:39:19,貼近深交所多層次市場實際板塊分布﹔深証100的對應比例為50:35:15,統領三大板塊優秀上市公司。

數據顯示,本次樣本股調整后,深市核心指數的產業分布和行業結構進一步凸顯深圳市場對於新興產業和新經濟的表征作用和服務能力。戰略性新興產業的重要性進一步提升,在深証成指、深証100和中小板指中所佔權重分別達到59%、60%和66%,創業板指的相應比例更是高達85%。從行業分布來看,信息技術繼續保持深証成指第一大行業的地位,權重為22%,其次是醫藥衛生,權重為17%﹔深証100前三大行業為可選消費、信息技術和金融地產,權重佔比分別為21%、20%和17%﹔中小板指與創業板指的第一大權重均為信息技術,權重佔比分別為32%和36%。(實習生 李玥)

(責編:李玥、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