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銀行代銷信托產品收益率“破7” 

有理財經理稱“涉房項目收益較高”

2018年12月11日08:19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隨著理財資金從網貸平台回流銀行,收益率相對較高、風險可控的信托理財產品,受到了越來越多的關注。

《証券日報》記者近日以“手持500萬元空閑資金想要購買信托產品”的投資人身份,對北京地區十余家商業銀行支行網點進行了走訪。

綜合本報記者走訪的情況來看,近期,銀行代銷的信托產品數量和種類較以往豐富了不少,信托產品銷售升溫,部分銀行代銷的信托產品預期年化收益率超過7%,其中“涉房項目收益較高”。此外,部分本月暫時沒有代銷信托產品計劃的銀行則推出了期限不等的資管計劃以留住客戶。

銀行代銷信托

產品收益率“破7”

在某股份制銀行網點,理財經理向《証券日報》記者表示:“目前我行有一款代銷的信托產品收益率不錯,300萬元以上預期年化收益率為7.10%,500萬元以上預期年化收益率為7.25%,2000萬元以上預期年化收益率為7.35%,投資期限為18個月,每半年結一次息。這款產品是私人銀行產品,但是面向所

有客戶銷售。”

上述理財經理還表示:“臨近年末,部分企業資金壓力大,信托產品的收益率會小幅上調,這款產品的底層資產為一線城市的房地產開發項目,不僅收益率較高,風險也相對較小。”

除了介紹該款信托產品,理財經理還建議:“從資產配置防風險角度來看,建議您選擇300萬元這個檔位投資,剩余資金配置其他類型的產品,‘雞蛋不要放在一個籃子裡’。”

除此之外,在理財經理給出的信托產品列表,還有一款產品預期年化收益率達到7.5%,該款產品投資期限為3年,起購金額為300萬元。《証券日報》記者粗略統計,上述銀行本期在售的信托產品數量超過10款,發行數量和頻率較以往有所提高。

在另一家股份制銀行網點,理財經理則重點介紹了其旗下信托子公司的產品。《証券日報》記者瀏覽產品列表發現,多個信托產品預期年化收益率在7.0%-7.6%之間,投資期限1年-3年不等,投資起點多在300萬元以上。理財經理表示:“100萬元起點的產品數量較少,需要提前預約並搶購。”

根據用益信托的統計數據,臨近年末,集合信托產品的平均收益率持續上揚。截至12月7日,11月份共有59家信托公司成立1518款集合信托產品,環比增長40.56%﹔集合信托產品成立規模為1581.05億元,環比增長43.43%﹔11月份募集成立的集合信托產品平均預期收益率為8.29%。

不過,並不是所有銀行代銷的信托產品預期年化收益率都能達到7%。《証券日報》走訪發現,不同銀行代銷的信托產品預期年化收益率差距較大。

在某國有大行網點,其代銷的信托產品預期年化收益率為6.5%,投資期限為2年,起購金額為300萬元。理財經理告訴《証券日報》記者:“銀行對代銷產品安全性審核較嚴,相關項目均需交由銀行多個部門進行層層審查,出於風險與收益相匹配的原則,銀行代銷信托產品的收益率一般會低於信托公司。

而在另一家國有大行網點,本期在售的信托產品預期年化收益率全都在6%以下。

在一家股份制銀行網點,理財經理則表示:“本月代銷的信托產品還沒有上線,我們規定不能對外宣傳,僅通過客戶經理預約。參考上月發行的產品,預期年化收益率應該在6.5%-7%之間,投資期限1年起,起購金額為100萬元。”

值得一提的是,《証券日報》記者走訪多家銀行網點發現,信托產品的銷售非常走俏,多個產品在募集期首日就售完了額度。某國有大行理財經理告訴本報記者:“收益率較高的信托產品非常難搶,即便是我們網點的理財經理幫也沒有幫助預約客戶搶購成功。”

理財經理推資管計劃

挽留資金度過“空窗期”

《証券日報》記者走訪過程中發現,部分本月沒有代銷信托產品計劃的銀行推出了期限不等的資管計劃以期留住客戶。

在某國有大行網點,雖然沒有信托產品可買,理財經理仍然熱情推薦了幾款証券公司的資管計劃。該理財經理表示,“這些資管計劃產品風險情況和信托產品差不多,收益率比信托產品低一些,但是期限較短,100萬元起購,半年期產品的預期年化收益率在4.5%左右,一年期產品的預期年化收益率在

4.9%左右。”

在另一家國有大行網點,理財經理表示:“我行12月份沒有信托產品銷售計劃,下一期信托產品預計在春節后發行。建議您現在配置期限短的資管計劃,投資期限3個月,起購金額為100萬元,年化預期收益率在5%左右。”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