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政策利好充電樁板塊“升溫” 逾億元資金搶籌7隻龍頭股

喬川川
2018年12月11日08:18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近日,國家發改委、能源局、工信部、財政部等部門聯合印發《提升新能源汽車充電保障能力行動計劃》(以下簡稱《行動計劃》),《行動計劃》提出,力爭用3年時間大幅提升充電技術水平,提高充電設施產品質量,加快完善充電標准體系,全面優化充電設施布局。

在上述利好消息面影響下,昨日充電樁板塊熱度上升,跑贏當日大盤(滬指昨日下跌0.82%)。板塊內27隻個股昨日股價出現逆市上漲,其中和順電氣、兆新股份兩隻個股漲停,奧特迅(8.81%)、盛弘股份(5.47%)、萬馬股份(4.05%)、科陸電子(3.70%)、動力源 (3.64%)、通合科技(3.05%)、科士達(2.99%)、國電南瑞(2.95%)和特銳德(2.93%)等個股昨日漲幅均超2%。

資金流向方面,有21隻個股昨日大單資金處於淨流入狀態,其中兆新股份(4204.58萬元)、萬馬股份(1659.41萬元)、和順電氣(1464.20萬元)、奧特迅(932.95萬元)、國電南瑞(921.35萬元)、許繼電氣(765.52萬元)和盛弘股份(561.67萬元)等7隻個股大單資金淨流入額居前,均超500萬元,7隻個股合計大單資金淨流入額達到1.05億元。

事實上,除政策利好外,行業良好的發展前景也是資金爭相涌入該板塊的重要原因之一。

據公安部交管局發布數據顯示,截至今年上半年,中國新能源汽車保有量達199萬輛。若按照《行動計劃》中提到的,我國已建成充電樁數量超過60萬個,千方百計滿足“一車一樁”接電需求測算,目前我國充電樁缺口或高達140萬個。

對於充電樁龍頭股布局,券商評級提供了參考。《証券日報》記者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16隻充電樁概念股近30日內被機構給予“買入”或“增持”等看好評級,其中國電南瑞(12家)、比亞迪(11家)、許繼電氣(3家)、特銳德(3家)、陽光電源(3家)、森源電氣(2家)、麥格米特(2家)、上海電力(2家)和中天科技(2家)等個股近30日內機構給予“買入”或“增持”等看好評級家數均在2家及以上,后市或具備較高的上漲潛力。

國電南瑞在市場表現、資金流向、機構評級等指標上均處於前列,對於該股,中銀國際証券表示,公司擬向不超過1000名核心人員授予3970萬股限制性股票。此次激勵計劃建立了長效激勵機制,增強了未來業績確定性﹔預計公司2018年-2020年每股收益分別為0.85元、0.97元、1.10元,對應市盈率21.6倍、18.8倍、16.5倍,維持“增持”評級。群益証券也表示,公司受益於電網智慧化趨勢,主業穩健,同時柔性直流業務將受益於特高壓建設高峰,未來1年-2年業績增長確定性強,給予“買入”建議。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