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三品”戰略提振紡織板塊 機構推薦6隻個股

徐一鳴
2018年12月11日08:17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日前,由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深圳市龍華區人民政府主辦的2018中國紡織服裝品牌大會在深圳舉行。工信部消費品工業司副司長曹學軍在會上指出:紡織服裝品牌的未來發展,應當從創新引領、責任發展和文化自信三個方面持續發力。工信部消費品司將加強與有關部門、行業協會合作,持續推動實施“三品”戰略,加快提高品牌競爭力、完善品牌服務體系、推進品牌國際化,共同開創紡織品牌建設新局面。

二級市場方面,紡織板塊內40隻成份股中,共有15隻個股昨日市場表現跑贏大盤(滬指昨日下跌0.82%)。其中,華升股份(2.73%)、上海三毛(2.11%)、健盛集團(1.37%)、龍頭股份(0.81%)、華紡股份(0.47%)、鳳竹紡織(0.35%)、航民股份(0.23%)、華孚時尚(0.18%)等個股均實現不同程度的上漲。

資金流向方面,上海三毛(508.29萬元)、新野紡織(163.11萬元)、水星家紡(121.92萬元)、台華新材(118.99萬元)等4隻紡織股昨日均受到100萬元以上大單資金追捧。龍頭股份、航民股份、鳳竹紡織、富安娜等4隻紡織股昨日大單淨流入也均超過30萬元,分別為:74.24萬元、62.85萬元、45.60萬元、31.12萬元。

盡管紡織股昨日市場表現平平,但良好的業績表現或是后市反彈的重要基石。據統計數據發現,行業內40家上市公司中,共有29家公司三季報淨利潤實現同比增長,佔比72.50%。其中,華茂股份(463.54%)、多喜愛(256.00%)、鳳竹紡織(184.18%)、霞客環保(132.43%)、華紡股份(102.09%)等5家公司報告期內淨利潤均實現同比翻番,如意集團、健盛集團、華升股份等3家公司三季報淨利潤實現同比增長50%以上,分別為83.34%、63.66%、55.65%。

進一步梳理發現,行業內已有13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年報業績預告,業績預喜公司家數達10家。值得關注的是,夢潔股份(210.00%)、多喜愛(140.00%)兩家公司報告期內淨利潤均有望實現同比翻番。

對於夢潔股份,公司預計2018年1月份至12月份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13328.56萬元至15891.75萬元,與上年同期相比變動幅度為:160%至210%。業績變動原因:公司持續進行市場拓展,加強品牌以及產品市場的推廣,提升終端零售與服務能力,帶來業績的增長。同時持續進行精細化管理,內控加強,盈利能力提升。

機構評級方面,華孚時尚、健盛集團、台華新材、百隆東方、新野紡織、羅萊生活等6隻紡織股近期均被機構給予“買入”或“增持”等看好評級,后市表現值得關注。

對於紡織板塊的后市投資策略,東方証券表示,近期行業龍頭公司陸續推出的股份回購計劃以及高管和大股東的大比例增持,為板塊增添一抹亮色。全國范圍內的大幅降溫有望對品牌企業冬裝的銷售帶來一定的提振效果。借力政策鼓勵的方向以及充裕的經營性現金流,各細分行業龍頭穩定的高比例現金分紅預期與適當的股份回購,將進一步提升公司當前價值對中長線資金的吸引力。建議關注大眾領域集中度有望提升的白馬龍頭:海瀾之家、森馬服飾。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