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首批養老目標基金發行接近尾聲 第二批正式接棒

崔啟斌 劉宇陽
2018年12月11日07:55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批養老目標基金發行接近尾聲 第二批正式接棒

  北京商報訊(記者 崔啟斌 劉宇陽)首批養老目標基金的發行再有新進展,記者獲悉,於12月7日結束募集的3隻養老目標基金中,有1隻首募規模或超8億元,遠大於目前已成立產品的規模。據悉,截至目前,首批獲批的14隻產品中已有12隻處於成立、發行或待發行階段,意味著首批養老FOF發行漸近尾聲,北京商報記者注意到,第二批獲批的養老FOF發行也於12月10日正式開啟。

  近日,北京商報記者了解到,於12月7日募集結束的3隻養老目標基金中的1隻首募規模或超過8億元,對比目前已經成立的養老FOF來看,募集規模皆在2億-3億元,其中,南方養老2035規模最大,A/C類累計規模達3.8億元,其次是中歐預見養老2035,總規模為3.22億元,另外4隻的規模皆為2億多元。長量基金資深研究員王驊表示,雖然首批養老基金的平均規模不大,但是認購戶數普遍較多,由此也說明個人投資者試水養老FOF的意願強烈。

  而對於養老FOF首現募集規模破8億元的原因,王驊認為,主要還是來源於銀行渠道的資金。在他看來,目前資金面寬裕,銀行渠道也更願意將資金投入養老FOF這類相對穩健的產品中,加上產品封閉期較短,流動性壓力也較小。

  事實上,自今年8月6日首批養老FOF獲批以來,截至目前,已有包括華夏養老目標2040、泰達宏利泰和養老等在內的6隻產品成立,同時,還有5隻處於正在募集或募集結束的狀態,而興全基金旗下興全安泰平衡養老也將於12月24日開啟發行。此外,嘉實基金和博時基金旗下的2隻養老FOF則至今未公布募集時間。而根據証監會要求的自獲批之日起6個月內進行募集的規定,留給2隻基金的時間僅剩1個多月。

  而從已成立的養老FOF業績來看,6隻產品均取得了正收益。Wind數據顯示,截至12月7日,中歐預見養老2035 A類份額自成立以來淨值增長率最高,達到0.93%,泰達宏利泰和養老和中歐預見養老2035 C類份額則分別以0.88%和0.87%的收益位居第二和第三位。在首批養老FOF發行漸進尾聲並發力建倉的同時,第二批養老FOF的募集也於近日接踵而至。12月6日,匯添富發布旗下匯添富養老目標日期2030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的基金份額發售公告等文件,公告內容顯示,該隻基金的募集期自12月10日起至12月25日止。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