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民政部對劉彪慈善基金會作出停止活動六個月的行政處罰

2018年12月10日13:15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0日電 (朱江)據民政部門戶網站消息,近日,民政部依法對劉彪慈善基金會作出停止活動六個月的行政處罰。

經查,劉彪慈善基金會2016年度存在公益事業支出比例為2.96%,借款1億元給陝西省某公司,以及未公布2015年度工作報告全文、摘要,內部管理制度、項目資金使用情況、關聯方關系及關聯交易等情形,違反了《基金會管理條例》第二十七條、第二十九條、第三十八條,《基金會信息公布辦法》第四條、第五條、第七條,以及《關於規范基金會行為的若干規定(試行)》第二部分第(五)項和第三部分第(六)項、第(七)項的規定。

根據《基金會管理條例》第四十二條第一款第一項、第四項、第六項的規定,民政部對該基金會作出停止活動六個月的行政處罰。同時,依據《社會組織信用信息管理辦法》的規定,自行政處罰決定生效之日起,民政部將其列入社會組織嚴重違法失信名單。

(責編:朱江、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