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中基協:前三季度私募基金為實體經濟形成股權資本金5.22萬億元

2018年12月10日10:1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0日電(記者 朱一梵) 2018年12月7日,第十屆全球PE北京論壇召開,中國証券投資基金業協會黨委書記、會長洪磊出席並發表主題演講。洪磊指出,私募基金登記備案以來,股權投資活力迸發,對實體經濟資本形成起到重要作用,已成為創新資本形成的重要載體。截至2018年3季度末,在中國証券投資基金業協會登記的私募股權與創業投資基金管理人14561家,管理資產規模8.44萬億元。私募基金累計投資於境內未上市未挂牌企業股權、新三板企業股權和再融資項目數量達9.52萬個,為實體經濟形成股權資本金5.22萬億元。

洪磊表示,四年來,行業由亂入治,逐漸探索出自律管理新路。《基金法》確立的行政監管與行業自律相結合的行業治理架構,對我國私募基金的發展有著深遠影響。實踐中,在《基金法》精神和行政監管指導下,行業自律通過主動自律、行為自律、過程自律,推動市場化信用博弈和信用約束,積極發揮業務規則和行為規范的具體矯正作用,與行政監管、司法懲戒共同構筑了相互協調、相互補充的行業治理格局。

洪磊介紹,私募基金仍存在違背信義義務和行業本質的若干問題,協會將進一步加強過程信用與行為管理,推動三方面過程自律建設。一是進一步完善登記備案須知,優化登記備案流程,為市場合理展業提供清晰標准。二是推動建立行業盡調行為標准,強化展業過程的規范性和透明度。三是全面實施信用信息報告制度,推動市場化信用約束機制。通過信用約束和過程自律,讓信用記錄良好、內部治理穩健、歷史業績優秀的私募機構脫穎而出,獲得更低展業成本、更大展業空間。

本次論壇中國証券投資基金業協會、北京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北京市海澱區人民政府、中國証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北京監管局、北京股權投資基金協會聯合主辦,來自境內外行業機構代表、專家學者及媒體記者約600人出席論壇。

(責編:朱一梵、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