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233篇2019年行業策略報告出爐 醫藥等三行業最受關注潛力足

王 珂
2018年12月10日08:15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証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不完全統計,近期共有包括申萬宏源、招商証券 、華創証券、西南証券、華泰証券等在內的24家券商發布了233篇2019年行業投資策略報告,其中醫藥生物、文化傳媒、銀行等三大行業最受券商青睞,相關研報數量均達到10篇以上,分別為13篇、13篇、11篇。此外,食品飲料、建筑材料、機械設備、化工、房地產等行業也均受到券商集中關注,涉及研報數量均為10篇。

  醫藥生物方面,綜合多家券商觀點發現,創新與變革是2019年行業發展主線。

  其中,招商証券指出,2019年,醫藥行業面臨新的變局,新醫保局的控費政策可能給醫保支付的藥品、器械、耗材帶來前所未見的挑戰和機遇。具體看好創新藥與創新器械、零售藥店、血液制品、CRO行業、疫苗等子行業。

  國海証券則表示,醫藥行業創新迎來收獲期,兌現價值,贏在未來。從帶量採購試點開始,醫保對行業政策影響將更趨深化,不確定因素增加,但對創新支持的方向不變,未來創新藥和仿制藥的投資回報將顯著分化,從產業到資本市場將更加重視創新藥對企業的價值。2018年已有吡咯替尼、安羅替尼、四價流感疫苗等多個國產重磅品種獲批,2019年將進入銷售兌現階段,對於創新藥的價值評估,而企業創新研發投入的價值度量有望逐步清晰。

  文化傳媒方面,券商綜合認為,在政策不斷規范的作用下,文化傳媒行業整體結構將繼續優化。

  其中,廣發証券對各細分領域分析指出,游戲方面,低估值構筑安全邊際,靜待版號恢復。今年因監管趨嚴和創新瓶頸,游戲板塊整體跌幅較大。對照海外游戲公司,A股龍頭公司或已超跌,短期可跟蹤版號政策,長期關注出海新增量﹔影視方面,監管重塑競爭價值鏈,成本下降或者利於平台方。今年以來在片酬、稅收等方面監管趨嚴后,小公司抗風險能力更弱,龍頭估值則產生溢價。這一輪監管效果仍需要時間傳導驗証,要素成本總體下降,但下游平台方在產業鏈的參與度與定價權均有望持續增強﹔圖書和版權方面,民營出版進入新階段,版權正版化加速。教育出版估值處於底部,后續增長主要系在校學生數回暖和紙價上行驅動漲價。而紙質圖書全球性回暖,稀缺和頭部版權公司(圖片、圖書IP等)均有望受益於正版化進程。

  銀行方面,券商觀點主要認為2019年銀行業營收和淨利潤增速均將保持平穩或有所放緩,應具體關注個股分化行情。

  申萬宏源証券表示,預計2019年上市銀行資產質量整體承壓但風險可控,個股之間將明顯分化。盡管不良、息差等基本面指標趨弱,但依然不改全行業利潤整體增長趨勢,且在資本壓力下四大行需維持較快利潤增速,錨定全行業業績增速中樞,疊加托底政策效果逐步顯現,依然看好2019年銀行板塊的確定性價值。當前銀行整體市淨率僅0.77倍,維持“龍頭搭台、拐點唱戲”的選股策略,重申“財務余量”的輔助維度,拐點首選上海銀行、平安銀行、常熟銀行﹔龍頭銀行推薦招商銀行、農業銀行、建設銀行和寧波銀行等。

  安信証券則提出,2019年銀行板塊股價或呈現“先淡后濃”格局。2019年上半年是預期不明朗的“驗証階段”,從宏觀經濟表現,到支持民企的政策成效,再到銀行微觀的不良演化均存在不確定性,銀行股的表現可能傾向於“隨波逐流”。對2019年下半年的板塊行情比上半年更加樂觀些,主要邏輯在於不確定性降低,在此前提下,銀行業績相對穩健、外資較為偏好等存量邏輯可能佔據主導。重點推薦:平安銀行、工商銀行。(王 珂)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