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2019年券商投資策略密集亮相 A股修復上漲第一目標位3000點

吳珊 徐一鳴
2018年12月10日08:13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編者按:即將到來的2019年,A股市場將如何演繹?投資者又將面臨怎樣的投資機遇?《証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通過梳理中金公司、申萬宏源証券、華泰証券、西南証券、廣發証券、興業証券、招商証券、中信証券、中原証券、華創証券、東方証券、天風証券等券商先后發布的2019年投資策略報告,從中尋找他們對2019年市場運行情況、投資主線、個股甄選的看法,以期為投資者們發掘新的投資思路。

機構發聲看好A股2019

后市大概率顯現反轉行情

隨著2018年接近尾聲,日前各大研究機構的投資策略報告逐漸出爐,展望2019年A股市場的走勢為各方所關注。

從明年的A股市場趨勢來看,申萬宏源証券表示,2019年是市場快速回落之后一個“磨底年”,結構性機會相比2018年會有所增加。“政策底”支撐風險偏好是2019年3月份前的主要矛盾,之后主要矛盾將重回基本面趨勢。

中信証券認為,A股在2019年將迎來未來3年至5年復興牛的起點。在盈利、政策和流動性影響下,預計大盤明年一季度盤整,二季度開始逐漸進入盈利和估值修復共振的上行階段。

受增長繼續下行、政策逐步托底等基本面與政策交互演變的影響,中金公司表示,從當前到2019年年底,A股市場可能會經歷風險繼續釋放與機會顯現的階段,時機把握較為關鍵。A股整體估值已偏低,隨著市場利率回落,估值擴張基礎已初步具備,未來有待增長預期的企穩及改革挖潛力、提效率、增活力的實現。另外,外資等長線資金、地產資金可能流入會支持A股流動性改善。

西南証券表示,2019年宏觀經濟上半年持續下行,下半年有望筑底﹔市場供需格局、政策實施效果、國際戰略變局三大因素將成為影響2019年市場推進的關鍵因素﹔創業板指有望呈現震蕩向上格局,上証指數則相對創業板指較弱,呈現箱體震蕩格局。2019年上証指數有望達到3200點,創業板指有望回歸1700點。

“我國在2019年經濟轉型還會繼續推進,新興產業還會得到長足的發展。從市場的大勢來看,2019年將會出現修復上漲,上漲的第一目標位是重新站上3000點整數關口,第二目標位再度實現“千點大反彈”,也就是收復3500點左右的失地,2019年將是一輪慢牛長牛行情的起點”。前海開源基金首席經濟學家楊德龍表示。

2019年市場波動將小於2018年,投資機會將更多。星石投資副總經理易爰言指出,當前國內貨幣政策方面也呈現邊際寬鬆,市場利率有所回落,例如十年期國債利率已經從年初的3.9%降至目前的3.28%﹔而從外部環境來看,目前全球流動性收緊的進程低於預期,人民幣匯率的壓力也有所緩釋,利率還有進一步下降的空間。此外,人才紅利、技術進步等“慢變量”更為重要,符合經濟發展方向的價值成長公司將優先受益於結構性改善。因此,不管是從經濟內在轉型的需求來看,還是從外部壓力的方向來看,產業升級都是未來的確定性方向,看好2019年價值成長股的結構性行情演繹。

從市場資金的角度來看,康庄資本董事長常士杉表示,從流入資金來看,海外資金2019年可能會帶來8000億元增量,其中MSCI可能帶來4600億元,滬倫通可能也會帶來2500億元以上。而養老金、險資、公私募基金、上市公司回購合計增量約在6100億元至8600億元,此外個人投資者也會帶來一定的增量資金。從資金流出看,IPO、再融資和解禁股合計約在9100億元至9200億元,總體而言,2019年A股市場淨流入資金或在7000億元以上,隻要個股足夠便宜和有投資價值,就有望受到追捧,大批優質公司長期仍將走出長牛行情。

綜合來看,業內人士指出,2019年大概率將會顯現反轉行情,市場波動將小於2018年,優質公司有望再度引發市場追捧。(吳珊 徐一鳴)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