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機構5天調研83家公司 兩大領域或迎修復契機

2018年12月10日08:12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進入12月份以來,市場萎靡情緒蔓延,資金萎縮態勢明顯,但在滬指跌破2600點整數關口之后,護盤動作再一次出現,此后繼續保持窄幅震蕩運行格局。

在此背景下,部分機構信心不減,更大舉“招兵買馬”蓄勢待發。《証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12月份以來的5個交易日裡,共有83家公司接待基金公司、証券公司、陽光私募、保險公司、海外機構等機構調研,其中,券商成為A股機構調研的主力軍,參與調研公司家數達到69家。

分析人士表示,臨近年末,股指持續調整,機構資金開始謀求新的布局思路,而調研則是機構甄選重倉股的重要方式。

從參與調研的機構家數來看,17家公司接待機構調研家數在10家及以上,歐普康視接待機構調研家數居首,達到66家,海康威視、口子窖等兩家公司接待機構調研家數也均在30家以上,分別為:35家、31家,青鬆股份(26家)、當升科技(24家)、依米康(23家)、鐵流股份(22家)、景峰醫藥(20家)等5家公司接待機構調研家數則均達到或超過20家,其他接待機構調研家數在10家及以上的公司還包括:欣旺達(18家)、英維克(17家)、騰邦國際(15家)、溫氏股份(14家)、金冠股份(13家)、金科文化(12家)、德賽西威(12家)、共達電聲(11家)、德展健康(10家)。

進一步梳理發現,上述機構調研的公司股價普遍處於低位,截至上周五,A股均價為12元,上述獲機構調研的83家公司中,有50家公司股價低於A股均價,佔比60.24%。其中,*ST慧業(1.60元)、勝利精密(2.65元)、科融環境(2.87元)、科迪乳業(2.99元)、泰勝風能(3.27元)、紅寶麗(3.90元)、拓邦股份(4.24元)、贛能股份(4.38元)、海鷗住工(4.44元)、信邦制藥(4.57元)、景峰醫藥(4.70元)、亞太科技(4.83元)等12隻個股最新收盤價均低於5元。

除股價較低外,上述獲機構調研公司業績表現也可圈可點。數據顯示,截至目前,已有46家公司公布年報業績預告,業績預喜公司家數達到37家,佔比80.43%。從預計淨利潤最大變動幅度來看,杰瑞股份、青鬆股份、恆大高新、滬電股份、海能達、贊宇科技、鴻路鋼構等7家公司均預計年報淨利潤同比翻番。

對此,分析人士表示,雖然短期市場的不確定性因素仍有待觀望,但A股市場經歷再次鞏固后,中長期投資價值不斷凸顯,上述機構調研的兩大方向或為投資者下一步布局帶來一些提示。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