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中國貧困發生率下降至3.1%

2018年12月10日07:5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2月8日電 (記者胡璐、於文靜)國務院扶貧辦主任劉永富8日表示,改革開放40年來,我國農村7億多貧困人口擺脫貧困,貧困發生率由1978年的97.5%下降到2017年底的3.1%,創造了人類減貧史上的中國奇跡。

  他是在8日召開的中國扶貧改革40周年座談會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劉永富說,改革開放初期,針對大面積、大范圍的農村貧困人口,我國通過農村改革帶動了貧困人口大幅度減少。中國扶貧開發的偉大實踐証明,改革開放是取得扶貧成就的根本動力。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提出精准扶貧精准脫貧基本方略,是新時代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正確方略。

  他說,40年來,我國堅持開發式扶貧,把發展作為解決貧困的根本途徑﹔廣泛動員各方力量參與扶貧開發工作,構建了政府、市場、社會互動,專項扶貧、行業扶貧、社會扶貧聯動的大扶貧格局﹔積極參與國際交流,學習借鑒國際減貧經驗,在此基礎上不斷改革創新,走出了一條具有中國特色的減貧道路。劉永富說,將繼續堅持改革開放40年形成的扶貧經驗,深入實施脫貧攻堅三年行動,持續推進扶貧領域深化改革,不斷提高精准扶貧的精准度、有效性,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