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我國主權財富基金制定五年規劃

2018年12月10日07:5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2月9日電  (記者吳秋余)我國主權財富基金——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簡稱“中投公司”)近日制定2018—2022年戰略規劃,梳理了其未來5年的戰略目標和重點舉措,提出了長期發展願景。

  中投公司副董事長、總經理屠光紹表示,2018—2022年,是中投公司步入新發展階段的關鍵時期,公司將為國家創造更多財富和價值,為跨境雙向投資作出更大貢獻,為完善國有資本管理發揮積極作用。

  為實現五年發展目標,規劃提出了著力推動的重點舉措:一以貫之推進黨的建設,提升現代企業管理水平﹔創新對外投資方式﹔全面提升機構化投資能力﹔完善“匯金模式”﹔優化公司管理架構﹔推動直管企業提升競爭力﹔全面加強人才隊伍建設﹔增強中投系統合力等。

  數據顯示,截至2017年底,中投公司總資產9414億美元,上繳利稅10636億元人民幣。當年境外投資淨收益率為17.59%,創下歷史新高,年化國有資本增值率達到14.51%,規模位列全球第二大主權財富基金,成為參與國際市場競爭、服務國家戰略的重要力量。


  《 人民日報 》( 2018年12月10日 10 版)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