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工信部批復5G試驗頻率使用許可 3.37億元資金搶先布局8隻受益股

喬川川
2018年12月09日09:16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據悉,工信部已批復三大電信運營商5G試驗頻率使用許可。業內人士稱:發放5G試驗頻率,可以讓電信運營商和設備商確定產品開發目標,大大加速5G產業鏈各環節產品開發進程,這也意味著全國范圍的大規模5G試驗即將展開。

國信証券也表示:頻譜資源分配落地加速產業化進程。頻譜是5G發展的核心資源,對運營商來說,頻譜方案落地將開啟其小規模試商用建設的進程﹔對設備廠商來說,則為其研發試驗指明方向。

在上述利好消息刺激下,昨日5G板塊再度走高,整體上漲1.08%。板塊內:銘普光磁、意華股份和高斯貝爾等3隻個股股價實現漲停,盛路通信(7.50%)、新易盛(6.68%)、日海智能(6.34%)、國脈科技(5.42%)、亞聯發展(5.20%)、英維克(5.14%)和通宇通訊(5.01%)等個股漲幅也均在5%以上。

資金流向方面,共有63隻5G概念股昨日大單資金處於淨流入狀態,其中高斯貝爾(7828.28萬元)、世紀鼎利(5171.34萬元)、意華股份(4804.88萬元)、合力泰(3847.73萬元)、信維通信(3155.74萬元)、盛路通信(3136.07萬元)、銘普光磁(3120.45萬元)和新易盛(2666.80萬元)等8隻個股大單資金淨流入額居前,均超2000萬元,8隻個股昨日合計大單資金淨流入額為3.37億元,另外,通鼎互聯、凱樂科技、國脈科技、中天科技、鴻博股份、通富微電、貝通信、東土科技和通宇通訊等個股昨日大單資金淨流入額也均超1000萬元。

對於5G產業鏈的龍頭股布局方面,華泰証券表示:5G將是貫穿通信行業下一階段投資的主線,預商用網絡建設有望帶來資本開支邊際改善,並驅動行業盈利能力回升。無線相關的移動主設備商受益性強,同時5G傳輸網新建將帶來設備升級機遇。個股重點推薦中興通訊、金信諾、光迅科技、烽火通信。民生証券則表示:實驗頻譜落地后,運營商即可展開招標和網絡建設,設備商首先受益。建議關注:系統設備商中興通訊、烽火通信﹔產業鏈上游企業:光迅科技、通宇通信、深南電路、滬電股份、東山精密。

從整體券商評級來看,烽火通信(11家)、光迅科技(7家)、中興通訊(5家)、深南電路(4家)、立訊精密(4家)、飛榮達(3家)、天孚通信(3家)、信維通信(3家)、中際旭創(3家)、鵬鼎控股(3家)和通宇通訊(3家)等11隻個股均被機構看好,近30日內機構給予“買入”或“增持”等看好評級家數均在3家及以上。

對於機構扎堆推薦的烽火通信,國聯証券表示:預測公司2018年-2020年分別實現淨利潤9.33億元、11.70億元、14.81億元,對應每股收益分別為0.80元、1.00元、1.27元,看好未來五年5G投資潮的到來給通信設備商帶來新的增量市場,同時流量性需求催生運營商對通信設備的採購需求,作為國內通信設備行業第三大公司,給予公司“推薦”評級。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