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証監會對3宗案件作出行政處罰

2018年12月09日09:08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近日,証監會依法對劉堅操縱“西部黃金”等16隻股票案作出處罰,對劉堅沒收違法所得60.97萬元,並處以60.97萬元罰款。四川証監局依法對袁媛內幕交易“宗申動力”案作出處罰,對袁媛處以40萬元罰款﹔依法對唐安林內幕交易“宗申動力”案作出處罰,對唐安林處以10萬元罰款。

  在上述案件中,劉堅使用本人賬戶通過在開盤集合競價階段虛假申報的方式,對“西部黃金”等16隻股票實施了操縱行為﹔何某是“宗申動力擬以發行股份及支付現金相結合的方式收購大江動力100%股權”這一內幕信息的知情人,內幕信息敏感期內,何某之妻袁媛與其通話聯系頻繁,與何某有工作接觸的唐安林與其有通話聯系,袁媛和唐安林分別控制相關賬戶明顯異常地內幕交易了“宗申動力”股票。(蘇詩鈺)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