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一級市場投資機會在哪裡?聽聽大咖們怎麼說

2018年12月07日15:56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12月5日到7日,“第18屆中國股權投資年度論壇”在京召開。各大投資機構就“一級市場的投資機會”發表看法。“醫療健康”成為被頻繁提及的詞匯之一。

據清科研究中心數據顯示,2018年前11月中國股權投資市場投資總額為1.03萬億,同比下降6.6%,投資案例有9773起。

清科集團創始人倪正東介紹,今年,最受投資人青睞、完成融資項目最多的行業分別是IT、互聯網、醫療健康。他特別提及,“其中,醫療健康是今年增長最多的行業。”

同渡資本創始管理合伙人吳蓉暉也認為,醫療健康行業在今年成為了一些機構眼中的“香餑餑”。她說,“我們在投的幾個項目上都有競爭”。

為何今年醫療健康行業成為“香餑餑”?

“醫療健康在中國整個產業發展有很大的提升空間。”吳蓉暉認為,在今年這種環境下,投資醫療健康和技術升級兩個方向更穩健一點。

紅杉資本中國基金合伙人浦曉燕認為,醫療行業具有抗周期、穿越周期的特性。中國的醫療改革在逐步深化。同時,新的生物制藥技術、診斷技術,也帶來了醫療行業顛覆式的過程。

2019年,醫療健康行業還會持續“發光”嗎?

華映資本創始管理合伙人熊向東認為,未來,教育、醫療和服務方面,可能還有不少機會。

“要看到醫藥大健康這個領域的機會”,高特佳投資集團主管合伙人胡雪峰認為,相對其他行業來說,醫療健康行業抗風險能力較強,需求也較為旺盛。他說,“這個行業值得我們長時期做下去”。

2019年,啟明創投的投資不會有太大變化。啟明創投創始主管合伙人鄺子平直言,“非常看好整個醫療行業,對中國整個消費升級還是充滿了信心”。 (實習生李玥)

(責編:朱一梵、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