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外管局通報外匯違規案例 首次被納入央行征信系統

涂端玉
2018年12月07日08:0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涂端玉)6日,國家外匯管理局網站發布關於外匯違規案例的通報。其中通報了15起外匯違規案例,涉及東亞銀行等4家銀行、寧波明輝礦業有限公司等4家企業以及7位個人。

  在外管局通報的外匯違規案例中,通報有銀行辦理虛假轉口貿易業務案例,如2015年9月至2016年9月,平安銀行廈門分行憑企業虛假合同和提單辦理轉口貿易付匯業務,被處以罰沒款280萬元人民幣。

  通報有銀行違規辦理內保外貸案例,如2015年7月至2016年3月,民生銀行大連分行在辦理內保外貸簽約及履約付匯業務時,未盡審核責任,未按規定對預計還款資金來源及相關交易背景進行盡職審核和調查,被處以罰沒款307.3萬元人民幣。

  同時,還通報了企業逃匯的違規典型案件。如2014年10月至2015年11月,稷山縣康盛達蜜餞食品有限公司貨物出口未收匯,金額合計466.47萬美元。在根據相關條例,對企業處以罰款的同時,處罰信息也被納入中國人民銀行征信系統。

  此外,還通報了個人逃匯案。其中有個人非法買賣外匯案件,如2014年8月至2016年8月,周某通過地下錢庄多次非法買賣港元,違規金額折合1401.21萬元人民幣﹔有個人分拆逃匯案件。

  在根據相關條例對上述個人處以罰款外,還對其實施“關注名單”管理,並納入中國人民銀行征信系統。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