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今年內近4成ST股已腰斬 16家存“摘星脫帽”可能

2018年12月06日08:35 | 來源:華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年內近4成ST股已腰斬

  近日,*ST眾和發布了關於公司股票終止上市的風險提示公告。其表示,根據《深圳証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規則(2018年修訂)》14.4.1的規定,可能導致公司股票終止上市的風險因素有四方面。公司股票因2015年度、2016年度和2017年度連續三年虧損已被暫停上市。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三十六個月內累計受到深交所二次公開譴責。

  東方財富Choice數據顯示,已披露年報預告的上市公司中,其中有65家扭虧公司以及38家續虧公司(包括增虧和減虧公司),他們之中將有“披星戴帽”或“摘星脫帽”的。對38家續虧公司來說,其中有28家非ST類個股,一旦這些股票年報披露時淨利虧損,按照規則,很可能會被實施ST或*ST。這其中有12家公司年報預告披露了詳細虧損上下限金額,有7家公司至少虧損過億,成為“准”ST類公司。

  此外,近4成ST公司股價腰斬。東方財富Choice數據顯示,目前A股共有85隻ST類公司,去除其中停牌的6家公司,余下的79家公司,年初至今其中77家公司都下跌,佔比97.5%。另外,31家公司股價腰斬,佔比39.2%。有*ST保千、*ST富控和*ST華信等多家公司股價多次下跌且跌幅較大。

  當然,也有“摘星脫帽”,A股的85家ST類公司中,有40家公司已披露年度預告,其中有16家公司全年淨利潤至少不虧損,將存在“摘星脫帽”的可能。萬聯証券投資顧問屈放分析,無論如何業績為王,監管層面和投資者都會看業績說話,因此還要實事求是。 華商報記者 黃濤

(責編:仝宗莉、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