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11個省市出台退出指引

網貸平台合規檢查大限將至 多家遭勸退

2018年12月06日08:25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隨著網貸平台合規檢查大限將至,全國各地合規檢查也到了最后沖刺階段。記者獲悉,截至目前,全國第一階段的機構自查已結束,多地的自律檢查也接近尾聲,北京、上海、浙江等省市已經進入行政核查階段。同時,為了引導一些網貸平台良性退出,多地已經開展退出引導工作。據不完全統計,目前已有11個省市發布網貸平台退出指引。

  P2P網絡借貸風險專項整治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8月中旬下發《關於開展P2P網絡借貸機構合規檢查工作的通知》,要求P2P網貸平台在今年12月底前完成合規檢查。這也意味著,如今留給平台的剩余時間僅剩不到1個月。

  隨著合規檢查和退出引導工作的進行,行業中平台數量呈逐步減少趨勢。網貸之家數據顯示,截至11月底,P2P網貸行業正常運營平台數量下降至1181家,相比10月底減少25家,累計停業及問題平台達到5245家。

  在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高級研究員董希淼看來,存管是銀行的商業性行為,過去網貸平台出的問題比較多,有些平台還將銀行信用錯配到自己身上,不正當宣傳,將存管宣傳成監管,影響到銀行的信譽和業務開展。因此,現在銀行在存管上往往比較謹慎。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