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A股港股市值合計一日飆升2.3萬億元人民幣

搶籌A股 年內外資淨流入創新高成定數

楊欣
2018年12月04日08:0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昨日北上資金淨流入約126億元,創11月2日以來新高。今年以來北上資金淨流入量高達近2700億元,這意味著今年進入A股的海外資金已創出歷史新高。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楊欣)A股港股周一均迎來普漲行情,A股和港股總體市值一日大漲2.3萬億元(人民幣,下同)。外資搶籌成A股市場一大看點。

  3日早盤,北上資金淨流入規模持續擴大。開盤一個小時之內,滬股通渠道淨流入51.98億元,深股通渠道淨流入18.56億元,合計淨流入額就高達70.54億元。截至全天收盤,北上資金淨流入最終達到126.19億元。

  盤面上,獲北上資金持續加倉,白酒股走強,貴州茅台漲逾5%。記者梳理發現,上周陸股通已經大幅加倉白酒板塊。

  實際上,自11月以來北上資金流入速度幾乎是每日一增。數據顯示,11月滬股通、深股通分別淨流入325.36億元、143.76億元,合計淨流入469.13億元,創年內次高、開通以來歷史第二高。

  近日瑞銀証券中國首席策略分析師高挺也發布報告指出,今年以來北上資金淨流入量高達近2700億元,這一數據意味著今年進入A股的海外資金已創出歷史新高。

  新增持股比例較大的

  個股有兩大特點

  數據顯示,11月北上資金各大板塊持股數量和市值都有不同幅度上升,明顯加大了創業板的配置。具體來看,滬股通、深股通(主板)、深股通(中小板)、深股通(創業板)持股數量環比增長7.56%、7.83%、2.48%、8.42%,持股市值分別增長8.43%、11.64%、9.32%、15.38%。無論是持股數量,還是持股市值,創業板增幅高於其他板塊。

  據2018年11月23日相對11月16日北上資金持股比例變化較大前二十個股的分析,發現北上資金增長有以下特色。

  一是新增持股比例較大個股多是績優股或者業績增長股。增持比例前20個股中有超過半數的個股前三季度業績同比增長。

  二是新增持股比例較大個股多是中小板和創業板。截至上周末,北上資金持股比例增加前二十隻個股中,16家屬於中小板和創業板﹔10隻個股股價低於10元﹔10隻個股市值小於60億元。

  不少分析人士認為,北上資金將操作標的轉向中小票尤應引起重視。有券商自營操作人士表示,當前從估值、資金面和市場面來看,成長類個股具備較高的安全邊際。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