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三大股指飆漲 A股12月開門紅

孫杰
2018年12月04日07:5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孫杰)昨天是12月份首個交易日,受中美決定停止升級關稅等貿易限制措施重磅利好刺激,A股放量大漲,三大股指集體上揚,實現開門紅。截至當日收盤,滬指漲幅為2.57%。

  今年以來,受外部環境變化等因素影響,A股整體跌幅較大,滬指跌幅達21.74%,創業板指下跌24.15%,深成指跌幅更是達30.42%。上周末,G20會議傳來重磅利好,中美停止加征新關稅。G20會議傳達出的信號確定了未來以談判為解決問題的主基調,打破中美分歧的負反饋循環。

  機構對此集體看多。中信証券認為,中美分歧階段性緩和,確定了以談判解決問題的主基調,略優於市場預期,短期可更樂觀一些。中信建投表示,由於貿易沖突有所緩和,中美股票市場都會反彈。招商証券表示,本次能夠達成初步共識超出市場預期,短期內風險偏好將會回升。前海開源基金首席經濟學家楊德龍認為,G20會議對市場來說意味著石頭落地,屬於重大利好,有利於大幅提升A股市場的信心,可能會給A股帶來大反彈的機會。

  昨天市場的熱度與預期一致。指數方面,滬指上漲2.57%,報2654.80點,深指漲3.34%,報7938.47點,創業板指漲3.26%,報1372.79點。板塊方面,食品飲料、電子、家用電器、通信聯袂領漲,漲幅均在4%以上。個股方面,兩市3487隻個股上漲,其中424隻漲幅超5%。值得注意的是,兩市日成交額達到4249.97億元,量能顯著放大。此外,股指期貨上周末再度迎來鬆綁,中金所全面放寬股指期貨交易有關限制,受此消息提振,股指期貨概念股集體大漲。

  自10月19日監管高層密集發聲呵護市場后,跌跌不休的A股上演了一波反彈行情,不過到上周已顯示出疲弱之態。銀行証券認為,雖然當前A股估值偏低,但各種不確定性因素疊加導致投資者情緒降溫。中長期伴隨各種擾動因素消退,A股市場走勢將要回歸基本面。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