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11月新基金發行回暖 單月成立數量創年內新高

崔啟斌 劉宇陽
2018年12月04日07:57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北京商報訊(記者 崔啟斌 劉宇陽)繼10月A股大跌沖破2638熔斷點之后,11月市場繼續保持底部震蕩。不過,受監管發聲穩定市場情緒、投資者認購熱情回升等因素影響,11月的新基金發行整體出現回暖,單月成立數量更是創下年內新高。從業績方面來看,對比10月、11月公募基金產品的平均收益也出現了明顯回升。在業內人士看來,伴隨著利好事件的出現,A股市場短期內平穩向好,而從長期來看,三年以上的投資建倉時點也已出現。

  Wind數據顯示,11月新發行產品44隻(份額分開計算,下同),並於同期成立154隻基金,成立數量創年內新高。而此前年內單月成立產品數量最多的為2月的129隻。從各類型基金的成立數量來看,11月共成立債券型基金77隻,佔總數量的50%。而混合型基金、股票型基金和QDII基金分別成立41隻、34隻和2隻。另外,基金發行回暖也同樣帶動更多產品提前結募。據巨潮資訊網數據統計,11月提前結募的基金產品達到41隻,為下半年單月結募最多。

  就規模來看,11月成立基金總計規模為854.86億元,較10月的785.33億元增加69.53億元,環比增長8.85%。值得一提的是,從11月的各隻產品成立規模來看,債券型基金明顯更受投資者青睞。Wind數據顯示,11月共有18隻基金的成立規模超過10億元,其中有16隻為債券型基金,為首的廣發1-3年國開債A成立規模更是達到了213.73億元,而國聯安旗下國聯安增富一年定開純債和國聯安增裕一年定開純債的首募規模也分別達到50.15億元和50.12億元。

  此外,對比10月、11月基金業績來看,無論是公募基金整體,還是各大類型產品的平均收益在11月都有明顯回升。Wind數據顯示,11月全月,公募基金全市場的平均淨值增長為1.08%,而10月則為-3.89%。從各類型來看,11月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為2.07%,混合型基金為1.2%,QDII基金為0.34%,三類產品全部實現平均正收益。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