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上証指數股調整 招商証券等被調出上証50指數

2018年12月03日15:0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12月3日電 (記者朱一梵 實習生李玥)今日,上海証券交易所與中証指數有限公司宣布,調整上証50、上証180 、上証380、上証紅利等指數樣本股。其中,工業富聯、藥明康德等被調入上証50、上証180指數,招商証券、東方証券等被調出上証50指數,民生銀行等被調出上証紅利指數。此次調整將於12月17日正式生效。

上証50指數由滬市A股中規模大、流動性好的最具代表性的50隻股票組成,反映上海証券市場最具影響力的一批龍頭公司的股票價格表現﹔上証180指數由滬市A股中規模大、流動性好的180隻股票組成,反映上海証券市場一批藍籌公司的股票價格表現。藍籌公司通常是指經營業績較好,具有穩定且較高的現金股利支付的公司﹔上証380指數由滬市A股中剔除上証180指數成份股后,規模適中、成長性好、盈利能力強的380隻股票組成,綜合反映滬市一批新興藍籌公司的股票價格表現﹔上証紅利指數挑選在上証所上市的現金股息率高、分紅比較穩定、具有一定規模及流動性的50隻股票作為樣本,以反映上海証券市場高紅利股票的整體狀況和走勢。

上証50指數、上証180指數、上証380指數均是每半年調整一次樣本股,上証紅利指數每年調整一次樣本股。

這是上交所與中証指數有限公司今年第二次指數大調整。其中,上証50指數更換5隻股票,上証180指數更換18隻股票,上証380指數更換38隻股票,上証紅利指數更新10隻股票。

以下為具體名單:

上証50指數樣本調整名單

 

(責編:李玥、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