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定開基金受熱捧 淨值增長達2.65%

崔啟斌 劉宇陽
2018年12月03日07:40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定開基金受熱捧 淨值增長達2.65%

  北京商報訊(記者 崔啟斌 劉宇陽)近年來隨著投資者教育的不斷展開,越來越多的投資者開始注重長期持有獲取收益。北京商報記者注意到,定期開放型基金(以下簡稱“定開基金”)逐漸受到投資者青睞。根據Wind數據統計,截至目前,定開基金年內平均收益達2.65%,遠超弱市下大部分其他類型產品。

  11月30日,人保資管發布公告表示,旗下人保福澤純債一年定期開放債券型証券投資基金份額將於12月3日-7日公開發售。Wind數據顯示,這是今年以來開啟發行的第251隻定開基金(份額分開計算,下同),而除了人保資管外,同樣在12月開啟發行的還有興全、中融、南方等5家基金公司的5隻定開產品。此外,根據11月30日証監會發布的最新一期基金募集申請表數據顯示,最近一周共有21隻新產品申報獲受理,其中,有7隻為定開基金。

  而就在11月12日,東証資管發布“關於召開東方紅睿陽靈活配置混合型証券投資基金(LOF)基金份額持有人大會的公告”,公告中的一項審議為,擬轉型該隻基金為三年定期開放型基金。值得一提的是,東証睿陽曾在今年1月18日結束封閉期,並按照《基金合同約定》由定開基金轉型為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而此次擬轉型僅過去不足10個月。

  有市場分析人士表示,相較於普通的開放式基金,三年定期開放基金中長期布局優勢明顯,三年時間比較接近於一個中長期的市場周期,能夠提升長期投資獲勝的概率。而市場波動通常難以預測,利用封閉期封閉運作的優勢,則可以更好地把握投資標的中長期機遇,也有利於基金經理實施中長期的投資策略。

  從規模上來看,Wind數據顯示,截至三季度末,有數據可統計的862隻定開基金累計規模達到1.06萬億元,其中,於年內成立的定開基金即達到3002.64億元,佔總規模的28.45%。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