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人民幣70周年紀念鈔兌換首日遭“秒殺”

程婕
2018年12月01日10:36 | 來源:北青網
小字號
原標題:人民幣70周年紀念鈔兌換首日遭“秒殺”

  本報訊(記者 程婕)“夜裡你預約成功了嗎?”昨天上午,很多市民都這麼打招呼。人民幣發行70周年紀念鈔從昨天零點開始就可在建行網上渠道和線下網點預約兌換。截至昨天下午5點40分,北京地區全部680萬張紀念鈔隻剩下12044張線下可預約額度,線上額度625.6萬張早在零點剛過不久就全部告罄。

  央行此次發行的這張人民幣發行70周年紀念鈔,面額50元,發行量1.2億張,與現行流通人民幣職能相同,與同面額人民幣等值流通。該紀念鈔北京地區的發行由建設銀行北京市分行承擔,市民可在建行網點現場預約或通過建行官網、手機銀行、微信銀行等網上渠道預約。

  據介紹,北京地區第一批次預約發行680萬張,不參加第二批次預約發行工作。70周年鈔採取等額方式兌換,每人預約、兌換的限額為20張。此次發行採取預約方式發行,支持現場預約及網上預約。預約時間為2018年11月30日0:00至2018年12月3日24:00﹔預約兌換期為2018年12月28日至2019年1月4日(網點營業時間)。

  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此次紀念鈔預約應該在零點剛過不久就結束了戰斗。很多預約成功的市民表示,自己是在10分鐘之內預約成功的,而且幾乎全部都是按20張上限預約。有手快網快的市民還幫家人操作,一人就約了80張。

  不止北京,建行發行進度顯示這張紀念鈔在全國都很搶手。建行此次在全國8個省市自治區開展第一批次預約,線上分配數量總額為2532.1萬張,線下分配數量為231.9萬張。截至下午5點40分,線上額度幾乎全額約光,可預約數量隻有區區31張﹔線下可預約數量也僅254759張。

(責編:仝宗莉、付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