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28部門聯合簽署備忘錄 社保領域失信企業將受聯合懲戒

2018年11月30日08:00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國家發改委11月29日消息,國家發改委、人民銀行、人社部、醫保局等28部門聯合簽署了《關於對社會保險領域嚴重失信企業及其有關人員實施聯合懲戒的合作備忘錄》(以下簡稱合作備忘錄)。

  根據合作備忘錄,聯合懲戒的嚴重失信、失范行為主要包括以下情形:用人單位未按相關規定參加社會保險且拒不整改的﹔用人單位未如實申報社會保險繳費基數且拒不整改的﹔應繳納社會保險費卻拒不繳納的﹔隱匿、轉移、侵佔、挪用社會保險費款、基金或者違規投資運營的﹔以欺詐、偽造証明材料或者其他手段參加、申報社會保險和騙取社會保險基金支出或社會保險待遇的﹔非法獲取、出售或變相交易社會保險個人權益數據的﹔社會保險服務機構違反服務協議或相關規定的﹔拒絕協助社會保險行政部門、經辦機構對事故和問題進行調查核實的﹔拒絕接受或協助稅務部門對社會保險實施監督檢查,不如實提供與社會保險相關各項資料的。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