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10元改革開放紀念幣下周可預約

潘福達
2018年11月30日07:5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潘福達)央行近日發布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紀念幣公告,每套包括金質紀念幣1枚、銀質紀念幣5枚、雙色銅合金紀念幣1枚。雙色銅合金紀念幣將於12月5日開始預約,面值為10元,發行數量為1.8億枚。

  北京地區分配到的數量是1020萬枚,分兩批次發行,預約發行工作由中國建設銀行承擔。北京地區公眾可於12月5日至12月8日辦理首批改革開放幣的預約,兌換期為12月28日至1月4日,第二批次具體發行日期由央行另行公告。

  按照央行規定,改革開放幣每人預約、兌換限額20枚。建行北京分行相關負責人介紹,預約方式包括網絡渠道預約和網點現場預約,公眾可在建行官網、移動門戶、個人網銀、個人手機銀行、建行總行微信公眾號進行網絡預約。

  公眾也可在銀行網點營業時間辦理現場預約。在最新公布的191家建行北京分行網點名單中,可辦理現場預約的網點有32家,包括中南路支行、玉帶河東街支行、朝陽支行營業部等。

  此次同時發行的1枚金質紀念幣和5枚銀質紀念幣由中國金幣總公司總經銷,面值為100元、50元和10元,中國金幣網上公布了具體銷售網點。不過金銀紀念幣因材質是貴金屬,售賣價格根據金價和銀價的調整有所波動,要遠遠高於其面值。“1金4銀套裝賣9300元左右,150克的銀幣賣13000元左右,4枚銀幣套裝賣2900元左右。”北京開元中國金幣經銷中心工作人員介紹。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