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寶寶類理財平均收益率2.86%再創年內新低

周尚伃
2018年11月28日08:18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下半年以來, “寶寶類“貨幣基金的收益率直線下跌,不少投資者轉戰其他穩健型理財產品。從上周開始,互聯網寶寶類理財收益再創年內新低,僅為2.86%。同時,昨日,72隻寶寶類理財產品平均收益率也為2.86%。

據融360監測的數據顯示,昨日,473隻銀行理財在線產品的平均預期年化收益率為4.45%,而72隻寶寶理財產品平均預期年化收益率為2.86%。同時,上周(11月16日至11月22日)互聯網寶寶理財產品收益率為2.86%,較前一周下降0.03個百分點,再創年內新低。在券商當中,國金証券的“佣金寶”的“金騰通”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為3.44%位居榜首,近一年收益率為3.99%,處於中上游水平。

但融360表示,“相對於前幾個月來說,近一個月寶寶收益跌勢有所放緩,近一個月跌幅為0.02個百分點。”

昨日,72隻互聯網寶寶理財產品中,收益率分化明顯。其中,7日年化收益率超過4%的產品有1隻﹔收益率超3%的有32隻,超四成﹔收益率不足2%的有2隻,其余39隻寶寶理財收益率均在2%-3%之間(包含2%,不包含3%)。7日年化收益率最高的寶寶理財產品為“京東小金庫(嘉實活)”,為4.2%﹔其次則是“博時現金寶(博時現)”,7日年化收益率為3.62%﹔“廣發錢袋子”的7日年化收益率為3.53%,位列第三。同時,也僅有這3隻產品7日年化收益率超過3.5%。

融360監測數據顯示,從11月26日72隻寶寶理財產品的萬份收益來看,“倍利寶”的萬份收益最高,為2.04元,7日年化收益率為3.44%﹔其次則是“e通寶”,為1.49元,7日年化收益率為2.7%﹔“博時現金寶(博時現)”的萬份收益為1.36元﹔“佣金寶”的萬份收益為1.24元,7日年化收益率為3.31%。同時,還有4隻寶寶理財產品萬份收益超1元,分別是“京東小金庫(嘉實活)”、“平安盈(南方現)”、“活期樂”意味著投資者每一萬元收益能在1元以上。當然,也有1隻產品的萬份收益不足0.5元,僅為0.36元。

值得一提的是,72隻互聯網寶寶類理財中,有2隻產品來自券商,分別是國金証券旗下的“佣金寶”以及廣發証券旗下的“廣發証券淘金錢包 ”。目前來看,“佣金寶”的7日年化收益率排名靠前。

融360分析師表示,上周收益排名前十的寶寶類理財,“佣金寶”的“金騰通”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為3.44%位居榜首,對接的是“國金金騰通貨幣A”,近一年收益率為3.99%,處於中上游水平。同時,大家比較貨幣基金收益率,不能隻看某一天的7日年化收益率,更不能隻看某一天的萬份收益。通常來說,比較不同貨幣基金收益率,最好綜合考察近三個月、六個月、一年的收益率情況。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