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政經

首家外資保險控股公司獲批籌建

2018年11月27日07:5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1月26日電 (記者譚謨曉)中國銀保監會25日發布批復,批准德國安聯保險集團籌建安聯(中國)保險控股有限公司,這是首家獲批籌建的外資保險控股公司。

  根據銀保監會的批復,在籌建期內,安聯保險集團應當成立籌備組,籌備組應自接到批復之日起1年內完成籌建工作,籌建期內不得從事任何業務經營活動,未經批准不得變更主要投資人、擬任董事長和擬任總經理。

  據介紹,今年以來,我國公布一系列擴大金融業開放的政策,銀保監會在依法合規、嚴守風險底線的基礎上,持續推進銀行業保險業各項開放措施落地實施,受理和批准了多項市場准入申請。

  安聯保險集團有關負責人表示,通過設立安聯(中國)保險控股有限公司,可以更好把握中國發展機遇,為消費者提供全方位的金融及風險管理解決方案和服務。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