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首家外資控股保險公司獲批籌建

董禹含
2018年11月26日07:5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董禹含)保險業推進對外開放又有新進展。銀保監會昨天宣布,安聯(中國)保險控股有限公司將成為我國首家外資保險控股公司。

  銀保監會表示,今年以來,銀保監會持續推進銀行業保險業各項開放措施落地實施,受理和批准了多項市場准入申請。在完成富邦華一銀行有限公司籌建重慶分行、工銀安盛人壽保險有限公司籌建工銀安盛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大韓再保險公司籌建分公司等10項市場准入申請審批后,近日又批准香港集友銀行有限公司籌建深圳分行、德國安聯保險集團籌建安聯(中國)保險控股有限公司。其中,安聯(中國)保險控股有限公司將成為我國首家外資保險控股公司。

  根據銀保監會昨天發布的安聯保險集團籌建安聯(中國)保險控股有限公司的批復,在籌建期內,安聯保險集團應成立籌備組,該籌備組自接到本批復之日起1年內完成籌建工作,籌建期內不得從事任何業務經營活動。籌建完畢,該籌備組應當及時上報開業申請,在銀保監會驗收合格並下達開業批復后,再到工商部門注冊登記。

  據悉,在今年4月我國進一步擴大金融業開放政策出台后,安聯集團總部5月9日決定在上海獨資設立安聯(中國)保險集團公司,並抓緊落實籌備事項。安聯集團表示安聯(中國)保險控股公司將在2019年正式成立。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