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跌破3800美元 比特幣礦機市場崩盤

崔啟斌
2018年11月26日07:41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跌破3800美元 比特幣礦機市場崩盤

  北京商報訊(記者 崔啟斌 張弛)暴跌仍在繼續。據火幣Global行情顯示,繼11月23日跌破4500美元后,11月25日,比特幣價格再次在短時間迅速下跌,一度跌至3733美元,目前,比特幣日內已跌逾12%,報價在3800美元附近,約合人民幣2.6萬元,這也是比特幣在2017年9月以來的新低。在比特幣已跌破挖礦成本價格的情況下,投資者紛紛離場。

  北京商報記者了解到,以目前較為主流的礦機螞蟻礦機S9i為例,該礦機功耗為1365W,日耗電32.76度,按電費0.4元/度,結合全網算力比例計算下來,在不考慮其他維護成本的情況下,比特幣的挖礦成本為3.6萬元。

  也就是說,目前挖礦已成為一件虧本生意,也正是因此,此前曾一機難求的礦機已變為“廢鐵”。

  “我從2014年開始挖礦,到2015年挖礦勉強能達到穩定收益,2016年賺了第一桶金,2017年開始做礦機生意,今年行情不好,我就開始分批次清礦機,上個月已經把剩余的礦機都處理掉了。”一位礦機商在講述自己的經歷時說道,“我是從幣圈賺到錢了,改善了生活,但沒賺到大錢。身邊的朋友靠賣礦機買了路虎、別墅,但是今年沒有收手,都虧出去了。”

  北京商報記者查閱銷售礦機的平台發現,此前價格一度達到7000多元的螞蟻S9i礦機現在的價格僅有1500元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在之前比特幣行情大漲帶動下,礦機市場需求幾乎呈指數級增長,甚至因產能不足,市場一度供不應求,礦機價格隨之水漲船高,暴利催生之下,比特大陸、嘉楠耘智和億邦國際迅速崛起,成為了礦機制造領域的三大巨頭。今年以來,三家公司均提出了上市的申請,但並未有一家成功,其中一大因素便是盈利預期難以保証。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