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長生生物強制退市倒計時

孫杰
2018年11月19日07:5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孫杰)上周五深夜,滬深交易所同時發布《上市公司重大違法強制退市實施辦法》,上市公司涉及“五大安全”領域的重大違法將被強制退市。深交所同時對長生生物啟動重大違法強制退市機制,從今天起,長生生物停牌。深交所將在十五個交易日內對其作出是否實施重大違法強制退市的決定。

  10月16日,長生生物的主要子公司因違法違規生產疫苗,被國家藥品監督管理部門吊銷藥品生產許可証,並罰沒91億元。深交所認為,長生生物主要子公司存在涉及國家安全、公共安全、生態安全、生產安全和公眾健康安全等領域的重大違法行為。根據証監會、深交所關於上市公司強制退市的相關規定,長生生物可能觸及重大違法強制退市情形,深交所啟動對長生生物重大違法退市機制。

  今年7月,當長生生物子公司被曝光疫苗問題時,証監會發布決定新增涉及國家安全、公共安全、生態安全、生產安全和公眾健康安全等領域的重大違法行為應予退市的規定。滬深交易所最新發布的實施辦法,就是依照程序將這“五大安全”領域違法行為明確納入重大違法強制退市情形。

  實施辦法還明確了重大違法退市的相關環節,即停牌、退市風險警示、暫停上市和終止上市,將暫停上市期間由1年縮短為6個月,提高了退市實施效率。對於重新上市,新規明確,因欺詐發行而退市的公司不得重新上市,一退到底。其他重大違法退市的公司申請重新上市,間隔期由1年延長為5年。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