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國壽資管:將增加或調整股債市場投資比例

杜雨萌
2018年11月16日08:06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作為保險行業首隻紓困上市公司股票質押風險產品,“國壽資產-鳳凰系列專項產品”的相關情況備受市場關注。

在銀保監會11月15日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中國人壽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簡稱“國壽資管”)投資總監劉凡介紹稱,國壽資管設立的專項紓困資管產品,主要選擇那些有核心競爭力、產業發展前景較好,只是階段性出現流動性困難的優質企業,而對於資產負債率或質押比率的多少,則沒有定量的標准。但要注意的是,對於一些企業控股股東或管理層胡亂炒作、不圍繞自身主業進行經營而導致公司陷入經營困境的,這些將不再國壽資管的投資選擇范圍之列。

據國壽資管新聞發言人、副總裁於泳介紹,鳳凰產品是系列產品,募集規模總目標是200億元,採取分期發行的方式,基本上每個項目為一期,成熟一期,發行一期。從目前的認購情況來看,得到了市場積極的相應。

值得關注的是,除了借道專項產品入市投資外,日前銀保監會對《保險資金投資股權暫行辦法》進行了修訂,本次修訂調整的主要內容是取消保險資金開展股權投資的行業范圍限制。而這對於國壽資產來說又會帶來哪些投資變化呢?

劉凡表示,不同於市場上的其他資金,保險資金主要來源於保費收入,其核心特征就是追求相對穩健的受益,這就決定其在資產配置上會更傾向於債券,包括利率產品、信用產品等。不過為了提高受益回報,國壽資管也會在股票市場進行投資配置。此次監管部門放寬保險在權益投資方面的比例,對於發揮保險資金穩定証券市場將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未來,國壽資管也會根據市場的波動情況,不斷地增加或調整在股票市場、債券市場的投資比例。

(責編:李玥、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