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中弘股份今日進入退市整理期

崔啟斌 馬換換
2018年11月16日07:43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北京商報訊(記者 崔啟斌 馬換換)作為首隻“破面”退市股,中弘股份(000979)11月15日晚間披露公告稱,公司股票於11月16日進入退市整理期,在退市整理期交易30個交易日后公司股票將被摘牌。

  據悉,11月8日,中弘股份收到了深交所《關於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終止上市的決定》,由於公司股價連續20個交易日每日收盤價均低於股票面值(1元),深交所決定中弘股份終止上市。11月15日晚間,中弘股份發布了關於公司股票進入退市整理期交易的第一次風險提示性公告,根據《深圳証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規則(2018年修訂)》的相關規定,中弘股份將於2018年11月16日起進入退市整理期交易,公司証券簡稱將變更為“中弘退”,股票價格的日漲跌幅限制為10%。

  中弘股份表示,公司股票退市整理期為30個交易日,預計最后交易日期為2018年12月27日,退市整理期間,公司股票全天停牌的不計入退市整理期。公司因特殊原因向深交所申請股票全天停牌的,累計停牌天數不超過5個交易日。退市整理期屆滿的次一個交易日,深交所對公司股票予以摘牌。

  根據相關規則,中弘股份將在退市整理期屆滿后的45個交易日內,進入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進行挂牌轉讓。

  據悉,中弘股份屬於深股通標的,公司股票終止上市后進入退市整理期的同時將被調出深股通標的,屆時深股通投資者將不能買入隻能賣出。后續中弘股份股票進入股轉系統后深股通投資者可能無法進行股票轉讓。

  一位不願具名的券商人士在接受北京商報記者採訪時表示,退市整理期是為方便已被決定退市公司的投資者退出而做出的交易安排。“在此期間不乏會出現游資的短線投機行為,目的是短線獲利,因此一些投資者豪賭退市股,但對於該階段而言,投資者需要謹慎投資。”該券商人士如是說。

  據了解,個人投資者買入退市整理股票的,應當具備兩年以上的股票交易經歷,且以本人名義開立的証券賬戶和資金賬戶內資產在申請權限開通前20個交易日日均(不含通過融資融券交易融入的証券和資金)在50萬元人民幣以上。而不符合以上規定的個人投資者,僅可賣出已持有的退市整理股票。在業內人士看來,這一規定也大幅提高了炒作退市整理期股票的門檻要求。

  公告顯示,截至目前,中弘股份及下屬控股子公司累計逾期債務本息合計金額約為80.52億元,全部為各類借款。

  11月15日晚間,中弘股份還披露了關於控股股東持有的部分股份被司法強制執行的公告。中弘股份表示,公司控股股東中弘卓業集團有限公司進行股票質押式回購交易違約,持有的部分股份被司法強制執行。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