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恆立實業暴漲被深交所監控

在過去15個交易日,該股共出現13個漲停,累計漲幅達2.88倍

莫謹榕
2018年11月15日13:55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深交所發布公告稱,對恆立實業等股票交易異常行為,密切關注,重點監控,逐日核查。恆立實業在過去15個交易日,共出現13個漲停,累計漲幅高達2.88倍,股價創下2016年9月以來的新高,市值也從10億元飆升至40億元,市盈率高達2868.40倍。

深交所予以實施重點監控

10月19日,恆立實業突然啟動,當日收盤漲3.20%,報2.58元。此后,恆立實業連續出現11個漲停板。11月9日,恆立實業收盤漲幅收縮至7.34%,此后再出現兩個漲停,股價逼近10元。昨日,恆立實業早盤高開,盤中漲幅一度超過6%,但在遭到深交所點名后,恆立實業股價跳水,收盤報9.80元,漲2.51%。

11月13日晚間,深交所新聞發言人表示,近期,恆立實業、*ST長生等股票交易異常,累計漲幅較大,股價已嚴重背離公司基本面。對此,深交所密切關注,重點監控,逐日核查,並發出關注函件,督促相關公司強化風險揭示。

深交所新聞發言人表示,截至目前,恆立實業股票已連續5次觸及交易異常波動的標准。今年前三季度,恆立實業扣除非經常性損益的淨利潤為虧損515.36萬元,近期經營狀況暫未有明顯改善。截至11月13日,恆立實業股票動態市盈率接近2800倍,公司股票近期二級市場漲幅與公司基本面嚴重背離,存在明顯的二級市場炒作風險。

同時,深交所表示,將對恆立實業股票異動情況予以實時重點監控,密切關注公司輿情動態,及時核查股票交易情況,進一步加強交易信息公開,警示投資者提高風險意識,理性參與市場交易。從交易情況看,恆立實業近期連續上漲期間交易以個人投資者為主,投機炒作特征明顯,個人投資者買入佔比均超過97%,賣出佔比也在90%以上。

淪為殼資源游資爭相炒作

10月30日,証監會發布聲明表示,優化交易監管。減少交易阻力,增強市場流動性。減少對交易環節的不必要干預,讓市場對監管有明確預期,讓投資者有公平交易的機會。在此背景下,市場上的游資再度活躍,恆立實業大漲很大程度上可能是游資炒作的結果。羊城晚報記者梳理發現,10月19日以來,恆立實業共上榜交易龍虎榜12次。

根據龍虎榜近一個月的交易數據顯示,近一個月買入恆立實業最多的營業部是光大証券奉化南山路營業部。在過去一個月,該營業部共買入恆立實業13次,合計買入3532.34萬元,淨買入額為153.95萬元,合計成交額高達6910.73萬元。該營業部在今年內十分活躍,合計上榜了龍虎榜156次,其中上榜次數最多的交易個股就是恆立實業。

同時,華泰証券深圳益田路榮超商務中心營業部是淨買入恆立實業金額最高的營業部,在過去一個月內合計淨買入恆立實業5904.41萬元。該席位是較為活躍的游資席位,今年內曾475次上榜交易龍虎榜。

恆立實業之所以被游資青睞,主要原因是因為其近日業績表現不佳,已經成為一個殼資源。財務數據顯示,恆立實業今年前三季度淨利潤108.97萬元,同比增長109.19%。不過,公司主營暫未有明顯改善,而前三季度之所以扭虧為盈,主因是控股子公司上海恆安解散及清算過程中處置房產取得的收益所致﹔扣非后淨利潤仍虧損515.36萬元。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