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中國人保披露A股戰略配售股東

崔啟斌
2018年11月15日07:50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人保披露A股戰略配售股東

  北京商報訊(記者 崔啟斌 實習記者 李皓潔)中國人保回歸A股的步伐正在加速。11月14日,中國人保發布首次公開發行A股公告書,披露了前十大A股股東持股情況,除了財政部和社保基金外,保險公司和基金公司佔大頭,中國人壽、太平人壽、新華保險、招商基金、易方達基金、南方基金、匯添富基金均擠入前十。

  具體來看,中國人保A股戰略配售的前十股東中,財政部為控股股東,A股持股數達298.98億股,持股佔比84.22%,承諾鎖定期36個月。社保基金持股為38.02億股,持股佔比10.71%,承諾鎖定期為12個月。

  除此之外, 在前十股東中,保險公司和基金公司佔有7個席位,均以產品的大額賬戶資金認購,如中國人壽用普通保險產品獲得配售2.95億股,佔比0.83%,太平人壽和新華保險旗下戰略配售數量相同,均為8982萬股,佔比0.25%。另外,招商、易方達、南方和匯添富旗下的戰略配售基金包攬了4個席位,招商三年封閉運作戰略配售靈活配置混合型証券投資基金(LOF)獲配股數最多,達到8982萬股,持股佔比0.25%,其余3家則各自獲配7485萬股,持股比例各為0.21%。股東都承諾12個月鎖定期。這7家股東總計獲配7.88億股,均承諾12個月鎖定期。而中國國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有87.34萬股,持股佔比居第十位。

  公告披露,中國人保本次發行A股18億股,約佔本次發行上市后總股本的4.07%,本次發行價格為3.34 元/股,每股面值為1元。本次發行採用向戰略投資者定向配售、網下向詢價對象配售和網上向符合資格的社會公眾投資者定價發行相結合的方式進行。

  雖然還沒有正式公開上市交易,中國人保在這一公告書中已作出上市后三年內穩定股份的預案。根據公告,在中國人保A股股票上市后三年內,如非因不可抗力因素所致,A股股票收盤價格連續20個交易日低於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的每股淨資產,並且滿足法律法規等及監管機構對於回購、增持等股本變動行為的規定時,該公司及相關主體將採取股價穩定措施。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