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正元智慧打響年報高送轉第一槍

劉鳳茹
2018年11月15日07:50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正元智慧打響年報高送轉第一槍

  北京商報訊(記者 劉鳳茹)正元智慧(300645)打響了2018年年報高送轉第一槍。11月14日晚間,正元智慧披露的2018年利潤分配及資本公積金轉增股本預案顯示,正元智慧擬10轉9派1.5元。

  正元智慧披露的公告顯示,公司董事會於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東杭州正元企業管理咨詢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杭州正元”)提交的《關於浙江正元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利潤分配及資本公積金轉增股本預案的提議及承諾》。具體來看,杭州正元提議擬以公司2018年12月31日總股本為基數,向全體股東每10股派發現金股利1.5元(含稅),同時以資本公積金向全體股東每10股轉增9股。

  對於提議的理由,杭州正元表示,基於對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業績報告披露業績的分析及自身對公司2018年四季度盈利水平的判斷,考慮公司目前未分配利潤、資本公積金較為充足且股本規模相對較小等因素,提出公司在符合相關法律法規和《公司章程》規定並保障公司正常經營和長遠發展的前提下,進行2018年度利潤分配及資本公積轉增股本,以優化公司股本結構、增強股票流動性,更好地回報全體股東。

  11月14日晚間,正元智慧披露的2018年度業績預告顯示,公司預計2018年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約為4826.6萬-5246萬元,較上年同期增長15%-25%。對於業績變動的原因,正元智慧稱,持續加大研發投入,積極應用新興技術。加大市場拓展力度,完成全國市場布局,市場佔有率進一步提高。同時,投資成立多家控股子公司,積極進行市場整合、產品整合、資源整合,增強了公司的整體競爭優勢。

  據了解,正元智慧於2017年在深交所上市,公司業務主要以智慧一卡通為基礎,積極拓展智慧校園、智慧園區及行業信息化建設和服務,不斷推進校園卡互聯網運營服務。

  數據顯示,2017年正元智慧實現的營業收入約為4.49億元,同比增長23.54%,對應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約為4196.89萬元,同比下降8.27%,對應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扣非后淨利潤約為3866.85萬元,同比增長7.95%。今年前三季度正元智慧實現的營業收入約2.8億元,同比增長22.14%,對應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約451.83萬元,同比增長137.19%。

  業內人士指出,每逢年報或者半年報時間披露窗口,高送轉概念股容易遭遇市場資金的追逐,尤其是披露首份預案的公司股票更容易受到關注。對於經營業績喜人的公司來說,更容易吸引資金的青睞。不過,在參與高送轉概念股的炒作過程中,還是需要注意相關投資風險。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